诗尼曼黄伟国:做定制家居,消费者体验很重要

icon 2016-06-23 22:06:42
icon 0

摘要:黄伟国;诗尼曼今年是14年,我们企业的运营模式是定制家居,是当前比较热门的B2C的定制模式。

  商业世界也在不断地变革与演进,Uber、滴滴打车没有一辆车,却整合社会上车辆资源,有上亿消费者;在家居行业,离消费者更近的家装行业备受关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定制行业发展快速,消费者中心时代已经到来。

  与此同时,生态整合成为趋势,索菲亚围绕消费者体验做了一系列合作与投资,宜华木业、东鹏陶瓷等企业也在尝试布局自己的闭环生态;家装行业的靓家居,更是围绕消费者,进行了深度的全产业链整合,形成全新的商业模式。

  对于这样的变革,家居企业有什么样的感受与思考?他们将进行什么样的行动和布局?峰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诗尼曼家居副总裁黄伟国。

诗尼曼黄伟国:做定制家居,消费者体验很重要

  新浪家居:您对目前家居商业环境的变化,有什么样的直接感受?

  黄伟国:泛家居行业一直都处在变化中。随着国家的宏观调控、房地产的紧缩,总体用量也在缩小。我比较直接的感受第一是,现在家具市场上,定制家具市场份额越来越大,而成品越来越小,这就导致很多成品品牌在慢慢往定制靠拢。第二个是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触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互联网”,很多本身不是IT、智能行业的企业都开始试水。诗尼曼入驻天猫只有一年的时间,但在前两天的618天猫年中大促中,诗尼曼在定制家居排行第六,这是非常难得的。三是平台化,如今有很多互联网企业开始做平台,把制造企业整合到平台,所以现在这种平台型企业会越来越多,而这对于行业的资源整合、信息交互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最后一点是跨界,在如今股市、地产都不乐观的情况下,相对而言,定制家居行业利润还是比较可观的。越来越多资本投资定制家居,越来越多的企业跨界进入定制家居行业,对于先有的技术是一种革新和推动。

  新浪家居:在这样一个变化中的环境下,诗尼曼赖以生存的优势是什么?

  黄伟国;诗尼曼今年是14年,我们企业的运营模式是定制家居,是当前比较热门的C2B的定制模式。我们在+互联网上做得比较好和比较快,电商对未来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现在80后90后喜欢网上消费,如果我们没有跟上步伐,尽管东西很好,但是到达率不够。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重品牌,更注重的是自身的感受,因为家具行业还是低关注行业,就算是大牌,体验不好还是不会买,因为买的最终还是一个空间解决方案。所以体验很重要,这也是诗尼曼一直在做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