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层刷得越厚就越不会渗水?

icon 2017-08-03 16:32:39
icon 0

摘要:这两天家里装修工人正在做防水,听说防水制作非常重要,刷不好以后可能会渗水,我就让工人把防水涂料刷厚一些,结果工人说防水涂料刷得太厚更容易开裂出问题,是这样吗?

  读者钱女士:这两天家里装修工人正在做防水,听说防水制作非常重要,刷不好以后可能会渗水,我就让工人把防水涂料刷厚一些,结果工人说防水涂料刷得太厚更容易开裂出问题,是这样吗?

  芒果装饰总经理孔现均:首先要看业主用的防水涂料是刚性还是柔性的,一般刚性的水泥防水刷得太厚容易开裂,刚性防水固化后形成水泥硬块,不会鼓包渗水,其背水面的防水效果较好。但灰浆硬度较高,容易随基层的变形开裂而开裂,这类防水涂料韧性不够好,容易断裂。

  柔性防水涂料具有弹性,就算基层变形开裂也不会影响防水效果,这类防水涂料干燥后用手拉呈橡皮状,用于卫生间韧性非常好,一般家庭刷防水采用柔性很耐用,但是其不可用于顶面等背水面。

  准确来讲,会不会渗水与防水涂刷工艺是否严格以及基层处理是否规范合格有关。首先刷防水的地面要确保基层表面坚实、无开裂、粉化、脱皮、起鼓等现象,最好地面用水泥抹平再刷防水,这是确保防水层不渗水最关键的一步。其次,刷防水涂料时是由下至上,刷完墙后再刷地。第一遍横向涂刷,第二遍纵向涂刷,相互叠加涂刷可以达到均匀的效果。第一遍和第二遍涂刷间隔时间最好在4-8小时左右,若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可刷第三遍。但是防水涂料的厚度应在国家标准的1.5毫米厚。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二手房装修,墙里面的木楔子要清除吗?

  “华商家居”微信网友“水云间”问:二手房装修原来的墙裙拆除后,墙里面有一些木楔子,要不要清除掉?

  今朝装饰总经理吕绪维解答:很多老房子都有墙裙,拆除后墙体上面留下密密麻麻的木楔子,或者还有一些钉子。这个时候一定要不怕麻烦,一定要让拆除人员把木楔子和上面的钉子一个个掏出来,不能只是简单的外部切割,因为钉子还留在里面,时间长了生锈会导致墙面锈斑发黄。

  如果拆除过程中发现墙面空鼓比较严重,那就需要拆除到红砖,而且也必须把木楔子清除干净,因为木材和墙面材质不同,吸水率也不同,以免再做腻子和乳胶漆时出现色差和鼓包,如果贴瓷砖也可能因木材和水泥的结合度不牢,出现空鼓的隐患。 华商报记者 李振勇

  卫生间淋浴区挡水条渗水怎么办?

  “华商家居解忧群”网友“本色出演”问:家里卫生间淋浴区挡水条洗完澡时,经常出现向外渗水怎么办?

  峰光无限装饰装饰总经理田礼超解答:重新打胶。这个方法主要是针对那些玻璃胶出现缝隙而导致渗水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挡水条要是直接安装在地砖上的,在使用过程中,基本都会有很大的可能会产生缝隙。

  首先,我们要把原先的玻璃胶铲除干净,然后用吹风机或是纸巾把水分弄干,保证需要打玻璃胶的位置的干燥,然后再开始打胶。记住打胶的时候,里外都要打上。要等上24小时,等到玻璃胶完全干透后,才可以继续使用。

  注意要选用正规厂商生产的质量好的玻璃胶,否则在卫生间潮湿的环境中,很容易发霉。最好在装修卫生间之前和工人师傅沟通好,让他们对挡水条进行预埋,这样才能从根源上避免以后出现的渗水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