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品类局限  开关品牌如何获得市场青睐?

icon 2019-05-22 10:25:38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开关行业都呈现出一种怪象——开关品牌仅仅存在于家居行业之中,许多消费者对于开关品牌并没有很强烈的概念,甚至很难说出一二。而企业要发展必须赢得消费者的赞誉,成为消费者认可的品牌,产品才能得到消费者认可,才能得到市场的青睐。

  自加多宝与《中国好声音》开启娱乐节目与品牌的深度捆绑合作模式以来,一掷千金冠名娱乐节目成了企业打响品牌的王牌手段,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用户群体的崛起,也冲击了用户对产品、品牌的认知体系。如今家居品牌赞助综艺节目并不稀奇,但渐渐会发现赞助商从以往的顾家家居、宜家,到如今飞雕、公牛等开关品牌相继投身于综艺节目赞助的队伍中。

  一直以来,开关行业都呈现出一种怪象——开关品牌仅仅存在于家居行业之中,许多消费者对于开关品牌并没有很强烈的概念,甚至很难说出一二。而企业要发展必须赢得消费者的赞誉,成为消费者认可的品牌,产品才能得到消费者认可,才能得到市场的青睐。开关行业需要实现从行业品牌向消费者品牌的转型,这应成为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出口。

 品牌定位依赖消费者认知

  品牌定位和市场营销的形式密切相关,公牛集团董事长阮立平表示,从2007年公牛开始进军墙壁开关插座领域时,便将“装饰化”作为重要的战略定位。但在当时,墙开市场还是“一片白色”,这样的产品定位,显然是具有前瞻性和挑战性的。

  企业的品牌定位需要从认知层次上,促进消费者对该品牌的正确了解。从情感层次上拉近品牌和消费者的心理距离。从意志层次上维持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忠诚消费度。

 网络整合营销增加品牌曝光

  在不赞助节目的金主不是好品牌的今天,开关品牌不再局限于只是家居行业的“配角”,纷纷下场,参与到冠名赞助综艺节目的行列当中。例如飞雕时尚开关通过特约赞助节目《就匠变新家》来传递品牌的形象,飞雕时尚开关负责人表示,大型家装真人秀以现实中真实存在的生活为主,与产品的无缝契合让观众的代入性更强,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综艺节目的个性化与消费品牌强调的功能诉求,有越来越巧妙地结合,日常消费者其实并不注意开关插座产品,在家装改造类节目中,与场景巧妙的融合,这样就和消费者建立了强关联度,品牌印象深入人心。

 用户年轻化下的跨界融合

  趋于分散、复杂、多元的信息集散特征的背后,是用户群体的更迭与替换,85后、90后正在成为包括开关在内消费品的主流用户,他们对产品的认知、品牌的感知、功能的体验与年长一代的用户形成了鲜明的格调。对于墙开企业而言,抓住了年轻一代用户群就意味着在未来发展中占据更为有利的竞争地位,正泰居家今年在线下和线上开展、举办的各种活动,核心的诉求点就在于对年轻用户群体的迎合与适应。

  直播是现下年轻人参与度和关注度最高的娱乐方式之一,2019年建博会正泰智能锁展览邀请主播网红进行线上线下互动,对正泰智能锁的真人实测,让未能来现场体验正泰智能锁的用户也能感受到产品的实测性能和使用方法,线上200多万观众围观了直播。

       正泰居家的品牌形象及产品功能体验,正通过丰富多元的活动,潜移默化地向用户进行着信息传递。

  传统家居作为低频低关注度的行业消费品类,在消费者中的知名度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似乎只有用户走进家居卖场,才能够发现品牌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如何改变家居企业这一尴尬的现状,如何从行业品牌转型为消费者品牌已成为家居营销中的重要目标之一。从传统的卖货模式,逐渐转变为消费者的沉浸式社会化场景营销,企业透过更具情感性的宣传及落地活动等行动具象化的向消费者传递品牌形象。 (文/新浪家居 徐敏捷  本文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