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严桢:未来的企业将成为数据运营商

icon 2019-05-30 10:26:21
icon 0

摘要:面对生活理念的日新月异,市场环境的风起云涌,厨卫企业将如何排兵布阵?哪条道路才是真正的出口?新浪家居直击2019上海厨卫展“九牧云”智慧健康管家与超级套间发布会现场,采访了九牧厨卫副总裁严桢。

  随着消费升级和新中产阶级的崛起,消费群体年轻化,消费需求个性化的趋势愈趋明显,智能化、定制化、整装、新零售等新风向层出不穷,面对生活理念的日新月异,市场环境的风起云涌,厨卫企业将如何排兵布阵?哪条道路才是真正的出口?新浪家居直击2019上海厨卫展“九牧云”智慧健康管家与超级套间发布会现场,采访了九牧厨卫副总裁严桢,洞悉新中产阶级时代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与特点,探讨民族品牌九牧厨卫在此背景下做出怎样的策略变革。

  新浪家居:九牧作为中国的高端卫浴品牌,此次上海厨卫展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理念?

  严桢:我们一直关注中国的高端卫浴市场,九牧作为民族品牌,我们希望它能够代表中国卫浴行业和世界交互。九牧的产品理念有两大趋势,第一我们做产品要超出对产品的理解,更深层次的体现关爱消费者切实需求。第二,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需要被尊重。此次上海厨卫产我们发布的针对小户型空间的Grow亲享系列套间,也更多的是针对年轻群体的,探讨如何让空间变得更温馨、利用率更高,如何使产品更有效、更贴近生活、更情景化,这就是九牧此次厨卫展要表达的理念。

 新浪家居: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对九牧厨卫产品的研发思路有怎样的影响?

  严桢:这是一个时代的变化,而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特性。80后、90后群体更重视自我感受,对生活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械时代逐渐被互联网时代替代,5G网络的兴起意味着更多的概念会被颠覆,九牧在思考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把5G跟与当代主流消费群体结合,让他们更享受生活。我们产品在研发的过程中主要考虑消费者的实际生活状态与追求,基于这个前提来进行设计,提供更具品质感和智能化的产品,让智能更懂生活。

 新浪家居:此次九牧与华为的合作不限于5G技术的合作,您如何看待华为与九牧合作的意义,延伸到消费者层面将带来什么改变?

  严桢:以前所有的企业都是生产商,现在企业变成了服务商,未来我认为所有的企业都是数据运营商。运营的是消费者的数据,我们与华为合作,是代表我们希望与消费者有更深层次的互动,通过数据了解消费者真正需求。例如产品会通过消费者身体状况数据分析给出相应解决方案,未来产品将不再冰冷。

  新浪家居:九牧从做产品到做品牌,再到做空间解决方案,未来做消费者品质生活的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九牧也正一步步走向国际,您认为中国民族卫浴品牌在国际市场需要担当怎样的责任与使命?

  严桢:我觉得所有中国企业走出去卖的一定不是产品,是输出“中国文化”,表达中国信仰与民族自信。华为和阿里巴巴都是这样,九牧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走向世界。在九牧未来的国际化道路中,第一,中国的卫浴产品在国际市场拥有一席之地。第二,通过整合国际资源,九牧通过合理与高效的运用,去更好的服务于世界人民。

 新浪家居:随着消费群体与市场环境的变化,家居产业的转型浪潮向我们袭来,九牧如何应对变革与转型?

  严桢:九牧在做市场的时候,靠是洞察和创新的两个方面。中国家居企业未来的成长,一定是对消费者的尊重,对消费者痛点的理解以及用于创新的拼搏精神,秉承着这些去进行产品与服务的迭代升级,这是九牧发展最核心的关键因素。(采访:叶玲菊 撰稿:周嘉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