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地下室出现渗漏水现象的原因分析

icon 2015-07-29 17:50:48
icon 0

摘要:给广大居民造成极大的困扰,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窘”态呢,防水体系的薄弱处都有哪些呢?

关于地下室出现渗漏水现象的原因分析

  通过以上几张图片我们可以发现,地下室具备存储、扩大空间的作用,然而在防水体系破坏后,其最基本的作用无法发挥的同时,还给广大居民造成极大的困扰,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窘”态呢,防水体系的薄弱处都有哪些呢?

  底板与墙板施工缝渗水是地下室渗水中较多的部位。其施工方面原因主要有:1、施工缝节点做法不恰当。单纯采用混凝土自身防水或者用橡胶止水带效果不是很好,用橡胶止水带不仅施工质量难以保证,且橡胶带与箍筋相交接处也难以密封处理。2、施工缝处混凝土振捣不密实,垃圾清理不干净。墙板中钢筋往往较密,振捣器不容易插到底部,难以保证混凝土浇捣质量。楼板施工时,垃圾易落入墙模板内,如被浇入混凝土中,将成为渗水隐患。

  地下室墙体渗漏水主要与温差应力、混凝土浇捣密实程度、受力状况、混凝土养护等有关。地下室浇筑后混凝土水化热导致地下室外墙内外温差较大(冬天会更大),产生温差应力,从而导致混凝土局部开裂。地下室结构混凝土浇筑后,四周回填土时间尽量滞后。因为外墙混凝土早期强度较低,如因施工需要过早将土回填(或者墙外侧积有大量的水)会使外墙过早承受压力,导致产生应力裂缝,引起渗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