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工地Js情况案例分享

icon 2015-07-29 17:59:20
icon 0

摘要:工人还反映涂料在搅拌完不到一个小时,桶内涂料会出现类似豆腐渣的情况,还有就是第一遍涂膜时用的旧包装的涂料,第二遍和第三遍涂膜用的是新包装的涂料。

时间:2015年7月                  地点:某工地地下二层淋浴间

联系人:某先生                     材料:Js防水涂料

 

工程概况:

这是某工地地下二层淋浴间的一个项目,防水施工项目是在地上一到七层,还有地下二层。地下二层是淋浴房做防水,一共两间,施工面积地面一共约200平米,墙面共约400多平米,墙面涂膜刷了两遍,不到1mm厚,地面刷了三遍,涂膜大概1.5mm厚。现在地面进过闭水试验后,出现了起鼓现象,第一遍涂膜没有泡起来,第二遍以上的涂膜都泡了起来,用手一撮就会掉,墙面涂膜没有任何问题。工人还反映涂料在搅拌完不到一个小时,桶内涂料会出现类似豆腐渣的情况,还有就是第一遍涂膜时用的旧包装的涂料,第二遍和第三遍涂膜用的是新包装的涂料。

现场照片如下:

某工地Js情况案例分享

情况分析:

1、师傅反映说该涂料搅拌后会出现豆腐渣类情况,所以我在现场自己搅拌了试了一下,涂刷没有问题,过了一个小时看,也很正常,工人描述的情况可能是当时搅拌不当所致。现注意搅拌一定要先加入液料,然后边加粉料边搅拌。

2、经询问第一遍涂膜施工完后,因为要等新的涂料,所以过了一个星期才刷的第二遍,而刷了第二遍一天后就进行第三遍涂膜的涂刷,而且有些地方很厚。刷完第三遍过了两天做的闭水,闭水用了两天时间。因为第一遍涂膜刷完后过了足够长的时间才刷第二遍,所以第一遍涂膜完全干燥,第二遍和第三遍间隔时间较短,刷完后两天就闭水,在通风比较好的地面以上的地方,这个时间就够了,但现在是在地下二层,通风很差且潮湿,如果涂膜较厚的话,这段时间就更不足以让第二遍和三遍涂膜实干,所以闭水水把上面两层泡起来。

3、上面七层没有问题,就是因为通风好,温度高,干燥快,涂膜已经实干,而地下二层就难以干燥。

结论:

该涂料在闭水试验时第二遍与第三遍泡了起来是由于其没固化完全表干实不干所致,建议其地下室用灰浆类涂料且保证其干燥时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