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墙关乎运势 新年风水巧布局

icon 2013-02-07 10:24:59
icon 0

摘要:电视背景墙不仅仅起到装饰美化空间的效果,同时是一个视觉焦点,是家里人目光注视最多的地方,它装修布局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居住在此的人的健康和运势。

  Part1:方位朝向很关键 找准电视背景墙位置

  电视背景墙的方位朝向直接影响到家庭的整体风水运势,关系到全家的财运、事业、声誉的兴衰。背景墙应该选择朝向哪个方位,设置在房间哪个位置,这些都是有讲究的。

  1、背景墙方位禁忌:不能设在财位上

背景墙关乎运势 新年风水巧布局
 

  电视背景墙不能设置在财位上。财位是家具中生气聚集之地,是财富的象征,财位宜静,静则聚财,动则散财。而电视机则是嘈杂喧闹的,因此不宜设在财位上。不同房型的财位是不同的,下表列出的是家居财位的确定方法。

背景墙关乎运势 新年风水巧布局
 

  财位是由客厅进门的开向决定的,财位的最佳位置是在客厅进门的对角线方位。根据门的开向确定财位后,装修设计的时候,就可以避免将电视背景墙设置在此。

  2、背景墙方位禁忌:不能面对窗户或处于开窗的墙上

背景墙关乎运势 新年风水巧布局
 

  电视背景墙不宜面对着窗户或处于开窗的墙上,因为如果是这样布局,首先在生理上,窗户光线较强会对人眼视力造成伤害;其次,容易形成空荡荡一片散泄之局,有难以旺丁旺财之意,影响家人运势。

  3、背景墙方位确定:宜在沙发正前方

背景墙关乎运势 新年风水巧布局
 

  电视背景墙位置需要综合考虑家居风水各种布局,到底该设于哪个位置,不同房子是不同的。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电视背景墙应该放在沙发的正前方,或稍偏移些。装修背景墙时,宜先确定沙发摆放位置,然后确定背景墙的方位。

背景墙关乎运势 新年风水巧布局
 

  沙发是一家人日常的坐卧所在,须摆放在住宅的吉方。何为 “吉方”?这与人的命卦有关。风水学中包含了震命、巽命、离命、坎命、坤命、兑宅、乾命、艮命八种卦命,不同的卦命对应着居住的房子,称为震宅、巽宅、离 宅、坎宅、坤宅、兑宅、乾宅、艮宅。其中,震宅、巽宅、离宅、坎宅称为东四宅,坤宅、兑宅、乾宅艮宅称为西四宅。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