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指南 攻克家装陷阱六大攻略

icon 2013-05-14 09:24:42
icon 0

摘要:对许多消费者来说,对装修这一相对来说有些专业的活,还是存在许多盲点和误区,记者走访京城专业装饰公司和众多专业人士,为消费者一一攻克装修陷阱提供专业建议。

  六、家装完毕验收攻略

装修指南 攻克家装陷阱六大攻略
攻克家装陷阱

  专家告诉记者,家庭装修工期一般是40天左右,经过美化的新居是否按照自己的理想状态进行包装,还需要仔细验收。业内人士表示,装修验收环节要由内而外层层把关,注重细节并签订好保修协议。

  1、依序验收,做好尾款结算。按照合同项目规定,通过对整体家庭装修全面把握,逐条审核工程项目完工情况,竣工验收之后,尾款结算需透明,有条件的业主最好请有装修经验者或者设计师把关。验收后,务必签好保修协议,以便于维护好自身权益。

  2、水电验收是重中之重。整体装修结束之后,电路验收通过灯具试亮、开关试控来检测照明通电是否正常;水路安装验收主要查看管路是否牢固,打开水龙头水管流水需通畅,水龙头不抖动,无漏水现象,接头弯头位置无水珠渗漏方为合格。

  3、目测手摸检测油漆。涂料干燥后在自然光下目测油漆颜色是否与样板一致,油漆表面应平整光洁,墙面乳胶漆没有脱皮、漏刷、透底问题,表面颜色一致没有明显刷痕。

  4、地砖验收要内外兼顾。地砖验收除了看地转缝隙规整、砖面完整、花砖腰线位置一致以外,还需检测内在的空鼓率。

  5、木工类安装要灵活实用。一般橱柜和木门都会按照房间需求进行量身定制。在验收过程中要看各种木门开启是否灵活,是否存在阻滞、异声。

  最后记者认为,家庭装修也是一门学问,要严把质量关。专家建议,验收之后如果没有大改动,房屋即进入保修期,在入住之前还需做好房间清洁,最好请一家专业机构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等充分通风、空气质量合格之后再入住更安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