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杀手就在枕边 消费者呼唤“零甲醛”

icon 2013-04-26 14:38:16
icon 0

摘要:近日,以央视为主的众多媒体,不断对床垫行业进行曝光,随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不合格床垫生产企业的被揭露,一个让人闻之色变的名字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甲醛!

  近日,以央视为主的众多媒体,不断对床垫行业进行曝光,随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不合格床垫生产企业的被揭露,一个让人闻之色变的名字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甲醛!

  甲醛,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明确界定为一类致癌物,很多消费者也对甲醛已经有了一定认知,在家装中,人们会选择无甲醛的油漆涂料,无甲醛的装修板材。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家庭环境中,真正最大的甲醛危害点,正是床垫。

  据相关行业协会旗下的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床垫甲醛超标比装修和家具污染危害更严重,应警惕家居床垫造成的甲醛污染问题。可以说,消费者使用甲醛床垫,相当于每天与致癌杀手同床共枕,的确令人不寒而栗。

  为什么甲醛床垫有如此大的危害呢?首先,接触时间长,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甲醛中度过;其次,接触距离近,零距离的肌肤接触甲醛;再次,接触程度深,甲醛气味不经稀释就被人体吸收。

  此次媒体对床垫行业的集中曝光,暴露出这个行业野蛮生长状态下的种种弊端,但也在另一个层面上促成了更规范、更安全、更科学的产业升级,随着不合格、不规范、不健康品牌的被清洗,一批更具科技实力和绿色环保的品牌却迎来新的契机。

  据了解,淘宝床垫销量第一的珀兰床垫,就率先提出“零甲醛”的承诺,珀兰甚至以正常空气甲醛含量(0.04mg/m³)为标杆,致力零甲醛标准,从倡导发出日起,珀兰承诺每款珀兰床垫都接近正常空气甲醛含量,也就是说远优于行业标准,对人体绝无任何危害。珀兰家居总经理表示:从创立之初,珀兰就以绿色环保为使命,也正因为如此,珀兰才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在淘宝获得销售、口碑的双料冠军,健康、绿色、科技是珀兰始终致力的终极目标,这也正是珀兰敢于承诺“零甲醛”的原因。

  吹尽狂沙始到金,没有了杂草,鲜花才会更繁盛,对于床垫行业,同样如此。消费者对甲醛的担忧,也是对行业的警醒,如果连健康都无法保障,消费者又能如何信赖品牌呢?

  也许,“零甲醛”正是让消费者对床垫行业重树信心的一个基石,我们呼唤行业更多的品牌能像珀兰一样,推动这个床垫行业的涅槃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