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师出征米兰设计周 关注“吃喝”

icon 2013-04-09 10:54:26
icon 0

摘要:举世瞩目的2013年米兰设计周开幕在即,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近日召开发布会表示,来自中国的设计艺术(艺术装修效果图)军团,将通过两个关注“吃”和“喝”的设计展及小型活动,于4月9日至14日“出征”米兰国际设计周,让世界看见中国设计。

中国设计师出征米兰设计周 关注“吃喝”
中国设计师出征米兰设计周 关注“吃喝”

  举世瞩目的2013年米兰设计周开幕在即,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近日召开发布会表示,来自中国的设计艺术(艺术装修效果图)军团,将通过两个关注“吃”和“喝”的设计展及小型活动,于4月9日至14日“出征”米兰国际设计周,让世界看见中国设计。

  米兰曾是2012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宾城市,两个城市去年达成了“姊妹设计周”关系。按照约定,4月,北京设计周将回访米兰。此次,北京设计周组委会与“世界看见”中国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联手,将推出“大中国的味道两岸三地当代民艺展”。

  “世界看见”中国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由著名音乐人朱哲琴发起。这次她邀请了包括石大宇、胡如珊、张永和、吕永中、邵帆、陈燕飞、陈大瑞等来自两岸三地的11位设计师,将他们设计的餐厅(餐厅装修效果图)、茶具、杯碗壶瓶等作品带到米兰。其中很多设计品都是设计师们深入云贵川等地的小山村,从传统手工艺上找到的灵感。

  展览按照“身处家中”、“舒适之居”、“茶的故事”、“杯碗壶瓶”四个场景进行陈设,参观者犹如穿行在家居环境、餐馆中的私密“包间”,甚至是露天餐摊,每个场景都配着香港知名设计师陈幼坚挑选的、来自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复古插画,将中国的宴饮艺术、用餐礼仪等物质及非物质文化以及传统与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的气息进行了完美融合,演绎出当代大中国艺术与设计的跨界精神。

  谈到此次合作,朱哲琴说:“‘世界看见’亲善行动和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同发起这个项目。经过几个月的筹备,终于要与大家见面了。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平台的力量,让大家知道中国当代的民艺设计可以在实用的同时很酷、很时尚,还希望更多地将中国当代设计的人物、成果、品牌推向国际舞台,传递和倡导中国式生活价值观、美学观。”

  作为“大中国的味道”的另一个展览,由著名设计师朱小杰策划的《坐下来:品茶、品道、品设计》是2012年同名展览的升级版。基于去年成功的基础,今年的“坐下来”更多地从原创企业及品牌的角度甄选并挖掘中国家居行业的新作品,在“品茶、品道、品设计”的年度主题下,用“中国茶道”演绎“坐下来、静下来、慢下来”与当代人生活方式与思维方式之间的精神互动。展览现场的丰富场景包括了陶瓷茶具、室内设计及家居装饰等。参展的20名国内知名设计师利用不同的审美元素,针对传统、材料和技艺等,采用多元的设计概念及形式策略,探索各种表达方式背后所蕴含的“味道”。

  刚刚获邀成为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意总监的意大利策展人毕月在发布会上阐释了此次活动的策划基调,她说:“设计文化始终是一个彼此借鉴、互相启发的过程,全球化更加凸显了这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世界。从今年开始,很多中国设计师向我们建议,今后在米兰展示的主题不再强调‘中国的设计’,而应该呈现‘中国和设计’,这一字之别,意味着大家对设计、对世界的看法正在发生一个实质性的变化。相信世界会感受到中国年轻设计师身上这股崭新的朝气和自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