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要当心 爆料常见偷工减料的手段十

icon 2012-11-27 10:05:4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 评测中心】不管是全包还是半包,装修都是一个累人累心的事情,不过再累有些事情也需要亲力亲为,至少需要对一些装修中的细节了解,下面和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手段十:基底处理  

  现象:在涂刷乳胶漆、铺贴墙地砖之前,一定要做好墙面或地面的基底处理,对于新房来说,基底处理一般只需要用粗砂纸打磨即可,不需要把原漆层铲除,而普通旧房子的墙面则需要把原漆面铲除后才可以进行下一道工序。一些工人,就是由于户主对这方面知识的不了解,在施工时在这方面偷工减料,这样带来的后果是轻则造成墙面不平整,乳胶漆涂刷后有色差,重则乳胶漆变色、出现裂纹甚至掉皮、或者瓷砖粘贴不牢的现象。 

家庭装修要当心 爆料常见偷工减料的手段十
家庭装修要当心 爆料常见偷工减料的手段

  提醒:在墙地砖的铺装施工中,您要注意瓷砖不能直接铺在石灰砂浆、石灰膏、纸筋石灰膏、麻刀石灰浆和乳胶漆表面上,而是要将基层面处理干净后方能铺设。瓷砖和基底之间使用的粘结浆料,应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和比例调配,使用规定标号水泥、粘结胶材料,不能随意调配。在涂刷乳胶漆时,您一定要注意墙面腻子的披刮是否均匀、平滑,打磨和滚涂是否到位等问题。另外,您要注意乳胶漆是否配比得当,有没有搀加过多的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