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之道:家宴社交空间

icon 2012-11-20 15:46:05
icon 0

摘要:名人的厨房,可不是做完饭就歇了的,那是一个摆家宴和继续进行社交的重要空间。一种新的厨房社交模式正在应运而生。怀旧、优雅的家庭型派对日趋流行,“家庭宴会”成为人们联络感情的润滑剂。

  有一阵,德国名人特别流行“下厨房”,最可爱的是不止一个电视台设有这类专门节目――这个请前总统海祖格的夫人,那个请前总理施罗德的前妻,被请的人都收敛了名人的矫情样子,摆出家庭主妇的姿态来,一边念叨菜谱,一边煎炒烹炸,显得非常巧手与专业。当然,名人的厨房,可不是做完饭就歇了的,那是一个摆家宴和继续进行社交的重要空间。一种新的厨房社交模式正在应运而生。怀旧、优雅的家庭型派对日趋流行,“家庭宴会”成为人们联络感情的润滑剂。

  一触即发的“国”之厨房社交

  1959年,在莫斯科举行的美国国家博览会开幕式上,当时的美国总统尼克松与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进行了一场关于意识形态和核战争的论战。尼克松说:“谈谈我们厨具各有什么优点,岂不比谈论我们的火箭各有什么威力更好?”赫鲁晓夫虽极力表达了对资本主义物质主义的蔑视,但还是被厨房里琳琅满目的展品吓了一跳。这场关乎人类社会走向的大辩论,始于厅堂之下的厨房,耐人寻味。其实,如果尼克松大方一下,索性在白宫设宴与赫鲁晓夫全家共餐,没准就会为我们联袂奉献另一场火辣辣的厨房社交大戏了吧――当然,这是现在才能随口说的玩笑话。不过的确,西方政要通过家宴形式的政治社交,从来都是一种主流方式和手段,小布什家里做的饭,一直挺有名。

  米兰家具展上的社交厨房

  两年一届的米兰EuroCucina国际厨房展被公认为全球家居空间设计的风向标,在展会上,厨房用品制造商不但展出他们的产品,还展示创新的原型设计,并在厨房设计与电器方面挑战极限。今年参展的近3000家展商共同以“设计创造故事和新体验”为主题,在未来厨房设计理念上展示出极大的反差和变革性。现在人们希望在厨房开展更多的家庭社交活动,所以当前的厨房设计主题是将厨房空间改造为社交空间,这在2012米兰EuroCucina上所展示的厨房设计趋势中得到了印证。将厨房与起居空间相融合,以进一步便于社交互动,并解决起居空间缩小的问题,这种设计潮流依然会持续升温。

  社交厨房全面要素解密

  在厨房里社交从来都是件由奢入简的事情,简言之,所谓的高端生活方式,是不矫情和不装。以前往往陷入盲目崇洋的盲区,一味推崇大气却不符合东方人审美情趣的厨房设计;现在则强调融合东方传统审美观,规划与居住者个性相吻合的款式和颜色,推崇精致简洁,沉稳卓雅。社交厨房,源于平凡人对品位生活的不懈追求。

  秘诀一,健康环保直饮水。在厨房配置高品质的直饮水设备在欧洲国家大为盛行。这种设计,能将普通的自来水经过过滤等处理加以净化、矿化、活化而变成弱碱性矿物质能量水,过滤出来的水卫生安全、无须烧开便可以直接饮用。不仅健康,关键还能在厨房社交时随时开龙头就有净水可以饮用,相当便利。

  秘诀二,烹饪、餐叙情景重合。开放式厨房里的设计不但拥有精致考究的外观,同时将料理、收纳、调配和餐叙、娱乐、情感沟通融为一体,同时便于形成合理的回转空间。

  秘诀三,在厨房上网沟通。智能化的发展,使我们完全可以将厨房变成网络沟通的一部分。在厨房预先设置网络和电话连结部分,不仅方便平时的厨房生活,而且在聚会时,还能直接与没能赴宴的亲朋来一把视频家宴。 秘诀四,完全个人化定制。厨房家具必须体现主人个性与习惯。进口的的高端品牌厨房家具例如德国Nobilia柏丽厨具,由于其产品单元足够丰富,已经可以实现单元式的柜体设计,加上五金配件、门板颜色及材质的独立配置,要做到完全个人化定做并非不可能,在“你”的厨房里社交,才是正经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