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2中国创造力隐形冠军”

icon 2013-01-24 16:50:22
icon 0

摘要:2013年1月19日,“发现中国创造力高层战略研讨会暨2012中国创造力年度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创造力典型代表集聚一堂,各抒己见。现场,华耐家居集团被评为“2012中国创造力隐形冠军”的荣誉称号,成为家居业唯一入围企业。

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2中国创造力隐形冠军”
颁奖现场

  2013年1月19日,“发现中国创造力高层战略研讨会暨2012中国创造力年度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创造力典型代表集聚一堂,各抒己见。现场,华耐家居集团被评为“2012中国创造力隐形冠军”的荣誉称号,成为家居业唯一入围企业。

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2中国创造力隐形冠军”
华耐家居集团总裁贾锋讲话

  据华耐家居集团总裁贾锋介绍,华耐家居从1993年创办以来,连续二十年盈利,从服务到管理,一直在走创新的道路。“华耐家居集团二十年里,见证了中国家居行业从小到大,从无序渐到正规的全过程。不同的时期,不一样的竞争对手,需要不同的市场规则。可以说,华耐家居集团每一次创新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个自我认知,自省的过程,更是企业自上而下的一次变革。在总结了多年来的营销经验和对市场的独特分析之后,华耐家居集团旗下机构华耐立家建材连锁独创了7S客户服务体系,从星级导购服务、设计咨询服务、加工切割服务、产品送货服务、产品配套服务,到安装维护服务和退换货服务,服务过程涵盖了建材产品营销过程前、中、后的各个节点。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为客户提供了远超其他竞争品牌的服务体验和附加值,还为上游厂家带来最前沿的市场消费信息,成为链接上下游的重要纽带。”

  在企业管理创新方面,贾锋从股权制度、人事制度和成本制度三个方面也进行了分享。

  “华耐家居集团一直把股权激励制度作为一个基本的企业制度来执行,把员工的收入与企业的回报制度相结合,使得员工的稳定性更强,企业的成本也能变成一个有弹性的状态。我们看到很多上市公司过去一路高歌成功上市,但现在上市之路变成了S型,这就是对不确定市场因素缺乏应有的市场准备。我想这种股权制度对很多中小企业的管理也是一个很好的思路。”

华耐家居集团荣获“2012中国创造力隐形冠军”
华耐家居淄博店

  对弹性人事制度的理解,贾锋认为,人才的创造力、创新能力还有工作激情,都是会有波动的。在企业里建立一个能够上下轮岗的弹性的人事制度,能够更好的保持人才的活力和对工作的积极性。

  在成本制度方面,贾锋用欧美国家遭遇的困境进行了对比解读,“欧美国家虽然有着非常健全的社会福利制度,但却缺乏弹性的收入制度,这也导致了企业成本和社会成本的不断增加,导致企业发展失去了活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