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启动京津区域合并计划

icon 2014-01-28 09:58:41
icon 0

摘要:2014年1月22日晚,来自天津的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齐聚北京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商场,与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面对面交流红星美凯龙2014年的发展大计。吸引这些媒体人不辞辛苦汇聚北京的,正是红星美凯龙刚刚宣布的一项震惊家居行业的大计...

  整合区域资源优势 开创京津家居市场消费新格局

  2014年1月22日晚,来自天津的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齐聚北京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商场,与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面对面交流红星美凯龙2014年的发展大计。吸引这些媒体人不辞辛苦汇聚北京的,正是红星美凯龙刚刚宣布的一项震惊家居行业的大计划——从2014年1月8日起,红星美凯龙天津区域与北京区域正式合并,合并后,京津区域将由同一个团队运营,实行一层化管理。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将对天津现有的5个商场进行定位调整,整合京津两地的各自优势,实现资源、网络的最优配置,着力打造中国华北地区最具价值的家居消费区域平台。据了解,该合并计划启动后,已经在行业引起强烈反响,并受到了诸多厂商的积极响应,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百余家厂商主动表达合作意向,希望能借助红星美凯龙合并后的京津网络,进一步布局华北市场。业内专家表示,红星美凯龙京津区域的合并,必将进一步提升红星美凯龙在京津区域的市场影响力,开创出华北家居市场消费的新格局。

  红星美凯龙京津区域正式合并

  2014年新年伊始,一个爆炸性的新闻在家居行业迅速传播开来:红星美凯龙京津区域宣告正式合并。2014年1月22日,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在与天津主流媒体的交流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首度透露了京津区域合并的初衷以及后续发展计划。

  据王伟介绍,红星美凯龙合并京津区域的想法由来已久。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北京和天津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两个直辖市,近年来已形成京津城市带,市场一体化的趋势日益明显。由于两地接壤,交通又十分便利,两地的消费者到各自的城市相互消费,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天津作为一个历史上重要的港口城市,有着独特的发展历史,这里不仅有东方传统文化的根基,也有西方的文化印记。东西文化的交融,形成了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种文化氛围中生活的天津消费者,对家居生活品质的要求一直很高。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天津地区的快速发展,天津家居市场的消费总量始终在不断增长,在排名上甚至迈进了全国前五。红星美凯龙在天津的5个商场,已经不能满足天津消费者不断增长的购买需求。在此背景下,红星美凯龙京津区域的合并,能进一步整合京津区域的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天津的消费者打造一个选择更加丰富,体验更加完美的家居消费平台。

  从商户资源的角度来说,红星美凯龙京津区域的合并,可以帮助商户优化成本以及产业链建设,为商户带来更多价值。京津两地同为家具制造基地,并且各具特色。两者合并后,更利于相互之间资讯的共享、资源的互补,有利于双方相互交流、相互提升。在这种背景下,红星美凯龙京津区域合并可以说是大势所趋。

  据王伟透露,自1月8号启动合并以来,京津地区已经有百余家商户主动联系红星美凯龙,希望能通过这一网络进一步打开京津区域市场局面。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对红星美凯龙即将在京津区域合并中开展的调整计划表现出强烈的期待。市场反馈十分良好。

  天津五大商场将全面调整

  据王伟透露,红星美凯龙京津区域合并后的第一步,就是要对天津现有的5个红星美凯龙商场——河东店、河西店、东丽店、红桥店和密云路店进行定位上的全新调整。五个商场的调整遵循商业零售业的核心规律——区域化,根据京津区域的整体布局,以及五个商场各自所在的区域,调整后的五个商场都将呈现各自的特色。

  河西店经过调整后,将变身成为红星美凯龙全国至尊MALL,引进国际一线家居、建材品牌,并给这些品牌充分的展示空间,依据百货主力店模式打造国际生活馆。据了解,目前天津的家居市场上,国际一线品牌家居的数量相对有限,调整后,这一现状将彻底改变,届时,天津的消费者足不出市即能与更多一线大牌轻松亲密接触。

  河东店未来将走品质化路线,调整后的河东店将达到三最:经营品类最齐全、产品品质最高、服务最好,红星美凯龙将把其打造成京津区域数一数二的品质化家具消费卖场,与红星美凯龙新开的另外一个高端百货卖场“爱琴海购物中心”一起,形成双MALL结构,助力天津河东区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

  东丽店在调整后,将变成京津地区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家居奥特莱斯。它将秉承“名品+折扣”的经营思路,为消费者提供最具性价比的家居产品。与此同时,东丽店还会引入家电、健身中心、美食广场等异业,给消费者呈现更加丰富的消费选择。用王伟的话说,到时候,东丽店将成为全天津最“人潮涌动”的家居卖场。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红桥店和密云路店的调整。根据调整计划,红星美凯龙将在两店中选择一个,改造为红星美凯龙集团旗下第二个家居卖场连锁品牌“欧丽洛雅”,与兄弟品牌红星美凯龙进行竞争。同红星美凯龙相比,欧丽洛雅定位更加时尚、前卫,经营品类主打时尚特色,无论是商场设计还是功能,都更具现代感。商场的硬件网络化、智能化的特点也更强。欧丽洛雅将和红星美凯龙分别由两个不同的团队运营,其口号是“超过红星美凯龙”,经营目标则是要通过不断挑战红星美凯龙,使双方在错位竞争中得到提升,共同打造天津西部最重要的家居建材购物目的地。

  “5个商场就像5个葫芦娃兄弟,都是红星美凯龙集团旗下的一员,但又各有所长。”王伟如此比喻说,5个商场将共同为天津家居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标准化的服务,带来更加便捷、愉悦的消费体验。同时,王伟还透露除了现有的5大商场之外,京津区域合并后,红星美凯龙还会在天津区域开出新商场,新商场将体现出红星美凯龙对全球家居行业发展以及互联网时代家居商业模式的最新理解。到时,天津消费者将和北京消费者一样,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国际家居的最新潮流。

  多重保障护航合并计划

  “通过对天津商场的定位和布局的调整以及整个京津合并计划的推进,我们将在天津实现三个目标。”王伟介绍说,第一个目标,是要成为天津服务最好的家居卖场品牌;第二个目标,是要将绿色、环保的家居消费理念传递给天津消费者,对每一件出售的产品做出“绿色承诺”;第三个目标,是要把文化、艺术和家居销售结合起来,区别于天津的其他家居卖场,给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家居消费体验。为了实现这三个目标,红星美凯龙为京津合并的推进建立了多重保障。首先从管理运营上,红星美凯龙天津本土和从京、沪等一线城市精心挑选精英人员,建立起专业的互补性团队。这个团队既了解天津本土的家居市场背景,又具有全国、乃至国际视野,如同天津这个融合了中西文化、既传统又海派的城市一样,既有坚守又有开放,能更加全面、客观、精准地把握京津区域合并发展的脉搏。

  与此同时,在产品引入方面,红星美凯龙设立了四道保障网,全方位保障进驻产品的环保、健康、安全性。第一道网是入门的网,也就是准入机制。在选择合作品牌时,红星美凯龙会要求对方提供“十项资料”,包括一些强制性的绿色认证等,以证明所生产产品的安全性。第二道网,是商户入驻后的网。红星美凯龙会针对入驻商户不定期抽检样品,以确保店内所售样品的健康性。第三道网,是产品销售之后的网。除了对商户店里的样品进行抽检外,红星美凯龙还会随机抽检已经售卖出去的产品,以确保所售产品的环保性。第四道网,是红星美凯龙的先行赔付体系。该体系将在消费者买到不合格的产品时,无理由给予相应赔付,彻底杜绝消费者后顾之忧。除此之外,在京津合并的后续推进中,红星美凯龙还将始终关注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以“互联网思维”不断对家居卖场消费体验进行创新,为天津消费者带来国际最新的、最尖端的消费体验。

  顺应趋势,全面创新,还有专业团队和多重保障护航,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红星美凯龙京津区域合并计划的推进,天津区域的家居市场无论从产品还是理念上,都将迎来巨大改变,这势必会影响整个华北家居市场消费格局随之改变,为2014年的家居行业带来全新气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