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地板:备战十一 经销商如何突破销售瓶颈?

icon 2014-09-16 14:21:48
icon 0

摘要:对于建材行业经销商来说,十一黄金周无疑是一个完成全年业绩的好机会。对于扬子地板,当然也不例外,即是完成全年业绩或突破全年目标的最好机会,也是将环保健康的“除醛地板”推广到千万消费者家的最佳时机。

  对于建材行业经销商来说,十一黄金周无疑是一个完成全年业绩的好机会。对于扬子地板,当然也不例外,即是完成全年业绩或突破全年目标的最好机会,也是将环保健康的“除醛地板”推广到千万消费者家的最佳时机。因此,扬子地板特举办“金秋送爽,钜惠7天”全国大型促销会,以回馈广大消费者。日前,扬子地板总公司已向全国经销商发布活动公告及方案,为什么选在十一到来之前?各经销商又将如何做宣传推广呢?营销推广实质是一个抢占消费者心智的过程,如何做到一传十,十传百,直至无穷大的传播范围,都是一门经销商必须研究和掌握的学问。

扬子地板:备战十一 经销商如何突破销售瓶颈?

 1品牌内功是核心,实力策划需先行

  企业或经销商在制定传播策略前,要把品牌基础打好,要言之有物。通俗地说,就是先把向消费者要展现的内容准备好。比如,要梳理好产品优势、品牌价值、企业实力等内容(除醛地板,环保健康),要定好广告语(产品有价,健康无价——扬子除醛地板),准备好形象稿、视频素材(足尖上的地板——强化地板篇)等。若品牌定位不清晰、优势挖掘不能打动消费者,不能深入消费者的内心,传播策略越不科学,就越会拉低品牌价值。因此,策划先行,在传播推广前,品牌内功必须修炼好。

扬子地板:备战十一 经销商如何突破销售瓶颈?

  2点面结合,循序渐进是上策

  铺天盖地、全面推广自然好,但传播策略讲的是投入产出比,是要为企业的长久发展买单,品牌理念要深入人心、脍炙人口,因此,我们须作完善的推广策略,区分长期、短期推广行为,针对企业需求作合理推广。建材行业推广,要从产品优势、品牌价值、促销推广等方面不断给消费者惊喜,要让消费者和行业研究者看到企业的不断成长和创新,而非缺乏持久竞争力。在宣传推广过程中,先让消费者产生最需要的信赖感,接着传播其品牌渊源与价值,然后通过事件造势、促销拉动、终端规范等动作,让消费者感受到终端店的实力与服务。

  3软硬结合,精准投放才制胜

  考虑到投入产出比,建材行业推广,一定要做到“软硬结合”。一来分工明确且互补,硬广推形象,一目了然;软广说实力,深入人心,公信力强。二来费用规划合理,软性推广以及新兴媒体的运用,可以降低媒体运营成本。同时,媒体的选择一定要充分考虑消费者的接触习惯与品牌地位。且投放区域的选择也需要考虑,如新楼盘新小区应作重点推广等。

扬子地板:备战十一 经销商如何突破销售瓶颈?

  4活动预热,抢占宣传、集客先机

  建材行业的促销活动,至少要有两周的预热时间。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宣传造势,线下深入传播。在宣传的过程中,不仅要体现促销活动的力度,还要植入产品、品牌的优势与价值。不容忽视的是,各大厂商都瞄准了十一黄金周,因此,在预热过程中,一定要抢占先机,留住消费者。

  5整合资源,以互动为亮点

  一家门店,实力再雄厚,也不及联盟的力量。在开展促销活动时,可以适当进行异业联盟,实现促销资源与媒介资源的共享,并且可以扩大影响力。此类联盟要具备三个条件:即品牌地位相匹配;消费群体有交叉;执行力度都到位。比如,地板企业可联合门类、卫浴、灯饰、衣柜、床上用品等品牌共同开展活动。活动形式,最好可以融入互动元素,让消费者获得被尊重感。

  6情感营销,定制会员服务

  感动老顾客,不仅可以促进转介绍购买,也是吸引新客户的一个很好的窗口。经销商一定要注意做好客户信息登记,建立会员备案制。促销活动,不仅可以送折扣、送礼品,还可以送保养服务、送家装建议,还可以开展互动、旅游、亲子等公关活动。做生意,要注重持久竞争力;促销活动,不仅要提升近期销量,也要注重长期的品牌发展。再者,活动主题、内容、形式的设定,以及在执行过程中工作人员的表现,一定要与企业形象相匹配。

  目前地板行业的促销活动也比比皆是,长期价格战已使得大部分企业走入“不促不销、促而不销”的误区。然而,显著的促销活动靠的并不仅仅是价格战,随着消费者接触的信息增多,宣传推广已无法从内心深处打动他们,消费者对服务,被尊重感等附属价值的追求越来越高。在促销的过程中,经销商要更多的注重整合资源和可参与度。扬子地板自成立12年来一直坚持“价值之战”路线,极力追求环保产品以保护消费者身心健康,各经销商应擅于利用营销手段有效传递品牌信息和核心竞争力,从而避免进入俗套的价格战争,在2014年的十一黄金周突破销售瓶颈,打出最漂亮的一战!

扬子地板:备战十一 经销商如何突破销售瓶颈?
扬子地板——越科技·悦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