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沙发2014年度盛典暨幸福文化论坛 对话幸福问道发展

icon 2014-09-16 13:48:06
icon 0

摘要:9月2日,知名沙发企业左右沙发在深圳左右沙发工业园隆重举行“左右沙发2014年度盛典暨幸福文化论坛”。

  9月2日,知名沙发企业左右沙发,联合知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左右沙发品牌幸福大使杨澜、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及月星集团董事长丁佐宏等知名人士,在深圳左右沙发工业园隆重举行“左右沙发2014年度盛典暨幸福文化论坛”。

  从左到右:《哈佛商业评论》执行总编中文版执行总经理张瑾、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及月星集团董事长丁佐宏、左右品牌幸福大使杨澜

  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认为,中国家具业已经进入行业最好的时代,家居行业的寡头正在慢慢形成,占据市场的领导者开始出现,家电行业几分天下的格局也将会在家居行业出现。同时,他表示家具行业应当向电器业学习,通过技术跟新和产业升级,为消费者带来品质更高的产品。优秀企业的成长不是来源于新市场,而是既有版图的重新划分。家具企业要有意识地接受变革,促使行业向更加有序的方向发展,才能让中国家具品牌营销力走向世界,为国家民族争光。

左右沙发2014年度盛典暨幸福文化论坛 对话幸福问道发展

  李稻葵认为当前是中国家具企业升级的最佳时期。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宏观经济的走低,将导致大部分缺乏竞争力的企业被市场淘汰,而企业必须思考转型,提升产品价值和服务价值,塑造品牌优势,才能找到发展新思路。

左右沙发2014年度盛典暨幸福文化论坛 对话幸福问道发展
李稻葵就珠三角家具制造企业进行演讲

  中国家协理事长朱长岭认为,中国制造业已经进入了转型和升级阶段,在家具制造业行业竞争加剧和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产业结构优化在当前显得尤为重要。他认为中国家具企业在保持产品品质的前提下,需要全力进行企业品牌建设和服务建设,而在进行升级的过程中,除了部分如左右沙发的企业能够顺利继续健康发展外,多数企业将不得不进行转产和停产。而在电商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家具行业作为一个不断发展和进步的消费品大行业,家具企业也要带着全新的思维大胆去尝试,才能促进行业的顺利升级和转型。

左右沙发2014年度盛典暨幸福文化论坛 对话幸福问道发展
行业大佬坐而论道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认为家具企业的品牌塑造必须依托文化的牵引作用。他以左右沙发邀请杨澜作为代言人为例,认为消费者之所以能够被左右沙发品牌所吸引,即在于品牌价值观的生命力上。而针对家具好业的电商平台,车建新持怀疑态度。他认为基于经销商体系的稳定性,安排和配送,以及个性化的产品选择,电商平台目前对传统家具行业的冲击还非常微小。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则从宏观经济增长和结构两方面说明,中国家具企业需要在产业链和电商两方面发力。未来家具企业只能通过向产业链上游迈进,改变中低端粗放型管理模式,从设计创新、文化创新入手,实现行业上游的掌控力。同时电商的出现已经改变了行业中企业生产方式和营销模式,而企业也必须接受和适应这样的变化。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及月星集团董事长丁佐宏,从中国家具业发展历史指出,当前家具企业已经从粗犷式的快速增长,向更看重产品和服务的维度精细化转变,例如大家电商和服务平台,从人性化需求的角度出发,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满足,企业才能在未来继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