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君能知暖气几分南北采暖有差异

icon 2014-12-18 15:14:06
icon 0

摘要:现在的天货真价实的冷下来了,在北方家庭里暖气烧的热乎乎的,人们都不愿意出门,而更喜欢宅在家里,无聊的时候网上搜搜是否降温了,看看南北方关于采暖的又一波热烈讨论。殊不知,不同的区域有着不同的采暖方式,现在南方地区不少家庭也能采暖了,早已将冬季...

  现在的天货真价实的冷下来了,在北方家庭里暖气烧的热乎乎的,人们都不愿意出门,而更喜欢宅在家里,无聊的时候网上搜搜是否降温了,看看南北方关于采暖的又一波热烈讨论。殊不知,不同的区域有着不同的采暖方式,现在南方地区不少家庭也能采暖了,早已将冬季挨冻仍在历史的路上。

  北方冬季采暖:

  冬季里北方采暖还是延续着传统的供暖方式,一根或者两根暖气管道、各房间一组或者两组暖气片,这就是被南方人羡慕的集中供暖。每年用户只需按时交纳采暖费,到采暖期家里的暖气片就能热起来。这种采暖方式简单省事,安全节能,性价比很高。尽管现在随着新能源的推广,有的地区出现了其他的供热方式,比如空调、电暖气等,但是绝大多数家庭采用的还是集中供暖。

  作为集中供暖的末端设备暖气片在整套系统中占据着重要的作用,现代新型的暖气片除了具有散热功能之外,还有了装饰家居、收纳物品的功能,使家居生活更为舒适惬意。不过房屋位置、楼层、保温等外在因素会影响供热效果,用户应尽量根据所在小区的供暖环境,选择适宜的暖气片产品,另外最好由专人给予安装和调试,防止发生供暖事故。

问君能知暖气几分南北采暖有差异
圣劳伦斯暖气片

  南方冬季采暖:

  经过多年的论证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集中供暖在南方是不可行的,更多的是采取独立分户式供暖,或者有一小部分区域式集中供暖。南方的采暖需求明显小于北方,周期也较短,可能也就一个多月时间。从住房上来看,采暖不是新房的标配,更不是强制性要求,而更多由业主自选,因此,在南方更多是有经济实力的业主选择安装家庭独立式采暖系统。

  有数据显示,在南方的分户采暖市场中,安装燃气壁挂炉、暖气片采暖的占到了90%的份额,这种技术比较成熟,可以自由调控温度,冷热自己来掌控,并且还有恒温热水提供日常生活使用,从而大大提升了家居生活质量。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向用户推荐钢制板式散热器,因这种散热器与壁挂炉的匹配度高达100%,更为适宜南方地区使用,在南方采暖市场中发展前景广阔。

  南北方采暖不仅仅存在区域上的差异,还体现在采暖方式、能源供应、使用设备等方面上。无论你家在哪里,无论你采用哪种采暖方式,暖气片都是需要着重考虑的采暖设备,以其散热高效、外形美观、节能环保等优势,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