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顾红波:打破常规思维,地板新型图案有待观望

icon 2015-03-17 13:37:16
icon 0

摘要: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

  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知名设计师顾红波,跟他一起,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去解剖地板。

  新浪家居:您现在做的设计偏向于哪一方面的风格比较多呢?

  顾红波:我现在的设计主打现代和简欧。风格色彩偏清爽型,颜色也都比较素雅。

  新浪家居:这一类的风格,地板的使用频率会高吗?

  顾红波:会,我的客户中,大多数人的卧室都会选择地板,地板占的比例也很高。

  新浪家居:地板在室内占有很大一部分的面积,从专业的设计师角度,您觉得地板在室内设计中占什么样的地位呢?

  顾红波:像我做的大部分设计中,地板是必需的,几乎每家都会去做。地板在室内设计中就占有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了。这个可能也会受各区域文化的影响,有些地方会很看重地板,地板的份量自然就比较重。

  新浪家居:那在地板的选择上,会有什么要求吗?

  顾红波:会考虑业主的消费能力、地板的环保性、图案纹理、色彩等等,也会根据卧室的采光、采光好的会运用颜色深一点的,采光较差的就会运用一些颜色浅的,这是在色调上;至于图案纹理,很多还是需要考虑业主的兴趣爱好,毕竟他们才是最终的直接使用者。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环保性,如今很多地板会推出环保地板,像森林之星的豆脂地板之类,或者在设计时会考虑地板的油漆感,这些环保因素会在您的考虑范畴内吗?

  顾红波:我会注意地板的环保性,但是对于豆脂地板了解的还不多,所以我们会比较偏向于向客户推荐一些知名的品牌,知名的品牌在质量的保证上也是比较靠谱的。

  新浪家居:那除了环保性,有注意过地板的纹理特征吗》我了解到,像目前很多地板热爱运用文化因素的结合,例如森林之星采用莫奈的绘画,在地板图案纹理上做了很多创新,您觉得这方面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大吗?

  顾红波:这方面我也有听说过,但是可能目前在市场上推出的还不多,所以消费者接受度还不是很高,很多消费者已经形成了常规的选择思维,对于新型的图案,他们会一时接受不了或者观望一段时间,这些都是有待时间检验的。

  小编寄语:受区域文化的影响,顾红波的设计创作中,地板占有很重要的一个份量,从品牌质量到图案纹理,从消费承受度到业主兴趣爱好,每一个环节都是选择地板的必需考量。面对琳琅满目的地板世界,顾红波给予了他自己的看法,以质为本,以业主为先。

  随着消费能力的提高,市场上打着新型地板的招牌此起彼伏,“新”究竟新在哪里?是如森林之星一般,加入浓厚的文化艺术气息,还是打造最官方的环保性地板元素?这些都是需要品牌商精心去考量的,不仅是坐井观天似的盲目抽象,还必须学会从消费者最自身的需求去具体考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