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抱琵琶半遮面 长虹CHiQ二代吊足大众眼球

icon 2015-03-25 14:34:37
icon 0

摘要:3月26日的长虹新品发布会日益临近,有关CHiQ二代的“爆料”也越来越多:先是有“谍照”曝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态引来无数好奇的目光;接着又有消息称,长虹CHiQ将会迎来首位代言人;而在长虹内部,“3·26 LOOK UP”的口号广为流...

  3月26日的长虹新品发布会日益临近,有关CHiQ二代的“爆料”也越来越多:先是有“谍照”曝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态引来无数好奇的目光;接着又有消息称,长虹CHiQ将会迎来首位代言人;而在长虹内部,“3·26 LOOK UP”的口号广为流传。在这愈来愈火爆的气氛中,我们不妨猜测一下,CHiQ二代还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犹抱琵琶半遮面 长虹CHiQ二代吊足大众眼球
犹抱琵琶半遮面 长虹CHiQ二代吊足大众眼球

  硬件:腾飞的基石

  按照去年CHiQ的发布节奏,长虹3月26日的新品发布会,电视将再次成为主角。只是新近曝出的“谍照”着实令人迷惑,尽管模样和电视机顶盒有几份相似,但按照常理推断,长虹绝不可能把机顶盒当做CHiQ二代最突出的亮点。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硬件仍将是CHiQ二代的一大买点。这也意味着,CHiQ二代不但有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加成,而且硬件性能也将十分突出。

  长虹去年发布的CHiQ电视,其硬件性能已经达到同类型产品的顶点:采用A9超强双核CPU+Power VR,SGX543MP2超强双核 GPU 强劲组合;采用强劲的GPU三角形填充速率达到115mTri/SEC,是当前mali400近乎3倍速率,是mali450的近乎2倍速率,可以流畅的显示大型游戏和超清画面,并能支持4K视频USB解码,使4K电视显示更趋于完美。

  CHiQ电视珠玉在前,CHiQ二代势必将更加突出。业界人士表示,智能家居时代,家电企业竞争的焦点不在“端”而在“核”,如果没有性能出色的硬件的支持,恐怕难以赢得消费者的好感。目前正是智能家电爆发的高峰期,企业之间的竞争焦点,将由终端产品转变为芯片及操作系统的较量。

  软件:有力的后盾

  对于家电产品的软件和硬件,长虹向来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政策,这使得CHiQ二代不但硬件性能突出,而且软件也将远超同侪。据悉,为了确保在核心技术领域的持久竞争力,长虹仅智能软件开发团队已经超过2000人,这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智能软件团队,同时也是业内最大的智能软件团队,其主要任务是充分整合智能业务链上的应用开发、软件、芯片以及外围关键部件等资源,是产品研发的坚实后盾。

  业内人士指出,产品的定义权反映了企业对整个产业的控制能力,是决定一个企业或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但产品定义权取决于该产品在核心技术领域的竞争力,而非终端市场规模。长虹推出CHiQ二代,或将使中国家电业在智能家电的核心技术上具备定义权,是中国家电业实现产业升级的重大战略举措。

  一纸即将举办新品发布会的公告,意味着长虹将在向智能化、互联网的融入转型方面,以产品为牵引迈出新步伐。虽然长虹尚未透露新产品的具体特性,甚至连是何产品都没有任何消息,让人们只能凭空想象,但可以肯定的是,CHiQ二代产品首先具备CHiQ的所有智能功能,其次会在智能应用、互联网融合、以及软硬件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是长虹在一代产品基础上根据用户“痛点”和互联网思维研发的升级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