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icon 2015-04-17 15:07:45
icon 0

摘要:为什么一向喜爱精打细算的中国消费者会花六七千元购买一台方太吸油烟机?在中国市场,为何方太的吸油烟机甚至可以比西门子这样的洋品牌卖得还贵?方太到底是靠什么在打动消费者?除了口口相传的吸油烟好效果之外,方太可以给那些比较注重设计与美学的家电品牌...

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在中国人的思维里,10总是一个意味完满的数字。当时间划过方太20年的这道年轮,我们将透过多款具有代表性的产品,特别与大家分享这位高端厨电领导者的设计美学,向人们呈现方太厨电“让家的感觉更好”的价值与意义。

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图说:方太ZTD100F-04C消毒柜是中国第一个斩获被业界誉为"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红点大奖的厨电产品,为国人赢得了难能可贵的开创性第一)

  方太始终坚守的设计准则: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方太要为健康、环保、有品位、有文化的生活方式打造无与伦比的厨电产品。

  日本中生代国际级设计大师原研哉认为:设计,已不仅仅作为设计的本身而存在,更重要的是,设计,可以去表现一种态度。更甚者,可以引领一种生活方式。设计和享受设计的同时,是在创造和享受生活。只有这样,设计才会被赋予真正的生命力。作为高端厨电领导者,方太始终坚守的设计准则就是: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体现在方太厨电之中的,不仅仅是光影流动中闪现的科技灵感、借由高度尊重视觉、触觉与综合感官的设计思维,更有设计者对于健康、环保、有品位生活方式的美好创想,以及一家企业的品质厨房之梦、品质生活之梦和品质人生之梦。
 

  光影三系:用“匠心”打造生活之美

  相对于欧美老牌厨电品牌而言,也许方太20岁的年纪还稍显年轻。但一向能够准确洞察消费需求的方太,贯以创造性的思维和颠覆性创意,独具“匠心”地打造出将时尚科技与应用功能完美融合的高端厨电产品。荣获 2013德国红点奖的“光影三系”创新将整体嵌入式设计理念融合更多人性思考,为人们设计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成为高端嵌入式成套厨电的代表之作。

  作为极具竞争力、设计感、成套化特点的高端嵌入式厨电产品,“光影三系”以一种独特的表述方式,向人们言传着低调、沉稳、洗练的生活精髓。吸油烟机采用45度倾斜角纯平面板,延展了良好的操作视线。机身线条流畅,风格简洁,每一个边角细节都经过精心雕琢,禁得起任何挑剔的目光。燃气灶从汽车仪表盘同步显示的理念中得到灵感,尊重用户使用旋钮操控火力的习惯,25档火力可调节出25种不同火幅,真正做到大火够猛,小火极小同时够稳,满足不同烹饪方式需求,令喜爱下厨的你可以做出直追米其林水准的私房佳肴。

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云魔方:用“感官”发现生活之美

  一年前,全新一代欧式吸油烟机方太“云魔方”宛如一只蝴蝶飘然而至,唤醒了人们所有的感官细胞,成为2014年花开时节最惊艳的记忆。而除了开创性地采用蝶翼环吸板,方太将这款设计的重心锁定在了最直接的沟通载体——“触感”。

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化蝶立体设计浑然天成,让“云魔方”宛如一只翩然而舞的蝴蝶,如双翼般优雅轻灵的蝶翼环吸板、如眼眸般莹亮夺目的光圈按键、如触角般灵敏感知变化的能量光标,无不令人赏心悦目。轻触间,一切变得如此简单。而它前所未见的吸油烟效果,不仅包括用完美环吸保护鼻子、低噪运行抚慰耳朵、清爽体验保障好胃口,还表现在精妙设计带来的绝妙视觉和触感惊喜。

  智能风魔方:用“科技”体现关怀之美

  凭借工程师起家的雄厚技术功底,方太对于满足用户深层次需求有着更敏锐的嗅觉和行动力,“创新生活方式”的理念处处体现在产品设计方面。2015年,方太倾力打造的可以让人们“敞开厨房,敞开去爱”的智能风魔方吸油烟机,在"中式烹饪"和"西式洁净"之间找到了完美的结合点。

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华丽的视觉与前沿的技术,如果过分强调其中一种感受,未免会破坏产品的和谐美感。不过,受设计师的高度平衡思维所支撑,智能风魔方沿袭了风魔方的高贵血统,将高尚的设计品位与前沿的厨电科技完美融合,完全不会出现这样的遗憾。

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它采用纯平面板,45度倾角延展了良好的操作视线。冷峻的金属色调深浅对撞,抑或者与活跃的橘色背光触键相互呼应,在优雅干练中传达出时尚气息。身线条流畅,风格简洁,每一个边角细节都经过精心雕琢,禁得起任何挑剔的目光。如一件得体的科技工艺品,为主人的家居环境增光添彩。

  跨界水槽洗碗机: 用“仁爱”展现激发创新之美

  在产品和生活方式之上,致力于打造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品牌的方太,更希望让用户透过产品感受到方太“仁爱”文化。近年来,方太以儒学家思想的精髓——“仁爱”为起点,重新审视科技、人与生活的关系,将一款原本距离中国家庭还很遥远的厨电产品,以创新地形态带到了人们面前。于是我们看到了2015年方太推出的全球首款水槽洗碗机。作为一款创新的厨电产品,方太极具想象力地将水槽、洗碗机和果蔬净化完美而和谐地融为一体,为中国家庭提供了一体化的厨房洗涤体验,堪称跨界的巅峰之作。

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将传统洗碗机的空间留给嵌入式电烤箱及电蒸箱,极大提升了厨房利用效率;水槽一体化安装首开行业先河,不拆橱柜,不改水电,巧妙利用原有水槽,安装快捷便利,节省工程成本。一台厨电,三种用途。从此,几乎所有的厨房洗涤作业都能在水槽处自动完成。

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让人们不被生活琐事而消磨,节省下宝贵的时间与精力,为生活增加更多的精彩片段,与爱人谈情,跟朋友嬉闹,陪父母聊天,给孩子讲故事……为生活腾出时间与空间,为家人制造惊喜与感动,这就是方太水槽洗碗机为生活带来的改变。

方太的设计美学:生活永远都是设计的中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