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幸福跑”起来 左右沙发奔向大众品牌

icon 2015-05-15 14:03:28
icon 0

摘要:5月中旬,“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全国5km迷你马拉松计划正式启动。在6月13日北京园博园的首站开跑之后,成都、广州、杭州等全国一二线城市紧随其后,“幸福奔跑”旋风即将覆盖全国。

  这一次,左右沙发“跑”起来了!

  5月中旬,“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全国5km迷你马拉松计划正式启动。在6月13日北京园博园的首站开跑之后,成都、广州、杭州等全国一二线城市紧随其后,“幸福奔跑”旋风即将覆盖全国。

“城市幸福跑”起来 左右沙发奔向大众品牌

  与开年以来的高空轰炸和事件营销不同,下半年左右沙发转向贴合当地市场的本土作战,并以全国性巡回活动“舞台定制剧”和“城市幸福跑”为两大主线,在全国各个城市同频共振,形成贯穿全国的传播效果。

  显然,所谓“中国家具业领导品牌”之类略显空洞的定位已然落后于左右沙发的发展步伐,左右沙发“奔跑”起来,更为坚实地迈向建设大众品牌的方向。

 谁在跑步

  左右沙发的重度消费者

“城市幸福跑”起来 左右沙发奔向大众品牌

  中国跑步人口基数有多大?

  来看一组数据即可管中窥豹:跑步软件NIKE+在全球有用户1800万,2013年全球增长率是130%,中国增长率是近一倍的258%,Nike+APP的下载量从2012年的57万增长到2013年的258万,增长350%;另外一款软件Endomondo用户数1000万。国内软件咕咚2000万用户,日活跃用户60万。新近崛起的益动两年时间注册用户加APP用户已经到了100万级别。

  就像能买得起左右沙发定制舞台剧《左右逢缘》的票(100元——1200元)的观众恰好是左右沙发的重度消费者一样,事实上,坚持奔跑运动的群体也恰好是左右沙发的消费者:理性、有经济基础、年龄大多三十岁以上,男性比例略高。

  为何马拉松成为近年非常火爆的全球性体育运动?不仅在于奔跑运动庞大的人口基数,还因为它对场地、装备的要求不高,但对意志品质却颇具考验,因此尤其吸引了全球的精英阶层。以北京、大连为代表的中国城市马拉松,都是甫一报名就立刻满员,马拉松正在取代高尔夫之类的运动成为精英的最爱,而这群精英,正是当今中国社会的意见领袖,他们的消费选择,无疑会影响更为广阔的人群。     

  粉丝营销 

  品牌与您同奔跑

  单纯的产品售卖很难形成粉丝效应,因为产品售卖本身虽是一次品牌传递的过程,但更多的只是买卖,营造粉丝则需要更高超的品牌运作能力。

“城市幸福跑”起来 左右沙发奔向大众品牌

  诚如知名商业思想家,雅虎前副总裁赛斯·高汀所言:“消费者更愿意和其他消费者而不是和企业相关联,如果企业想接受这种新趋势,就必须帮助消费者实现这种需求,让他们更便利地形成圈子相互沟通。”

  同样的,通过品牌活动营造粉丝,也是更深层次地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没有什么比与明星面对面更能让粉丝兴奋,左右沙发当然会有各地终端的促销与品牌的推广涵盖其中,但更重要的是,左右沙发与消费者一起完成这五公里的自我挑战,这样的体验感绝不是在卖场中的推销所能做到的。据估算,每场“城市幸福跑”至少有超过1000位消费者直接参与,传播覆盖人群更不在少数。姑且不算这1000位消费者的购买潜力,他们所形成的口碑效应在这座城市的影响,也将旷日持久。

  当然,这里面,都离不开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每一个细节设计环节的精心安排与场景体验。例如,针对先期开跑的四个城市策划出的独具地方特色的口号,北京站的“撒欢儿跑,向幸福”、成都站的“幸福跑,巴适活”、广州站的“粤跑粤得”和杭州站的“越跑越来赛”,显然,用的都是当地方言。

  与消费者强关联

  左右沙发开启“幸福跑”

  被誉为奥运会“灵魂”的马拉松是国际经典极限体育项目,但42公里的跑程仍让普通人生畏。为此,10公里、6.5公里、5公里和4公里等级别的迷你马拉松诞生了,因其门槛低、全民参与度极高,很快成为全球最为普及的体育运动。

“城市幸福跑”起来 左右沙发奔向大众品牌

  难度降下来,趣味性就开始飙升:“彩色跑”和“丧尸跑”腾空出世,风靡全球,尤其最近引入中国的“Run For Your Lives(求生之旅)”这个以丧尸为话题的5公里障碍跑,至今在全球已成功举办37场,超过50万人参与,成为奔跑运动与著名品牌联姻的最成功案例。

  毫无疑问,运动品牌最喜欢选择马拉松项目,但这不代表马拉松只能为运动品牌服务。事实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类品牌、房地产等在品牌活动上选择了马拉松,并借助多种方式的改良型马拉松,形成与消费者的互动。

“城市幸福跑”起来 左右沙发奔向大众品牌

  左右沙发选择的是五公里迷你马拉松,突破了马拉松赛事对体能的苛刻要求,并且强调家庭参与,在所有的宣传与现场活动设置上,则更突出“幸福”主题,与左右沙发的品牌slogan“幸福不远,就在左右”形成强关联。

  话说,最近屌爆天的Uber在北京推出了一键呼叫 CEO 活动。16 个企业高管乘坐轿车围绕清华大学转……对此,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项目负责人评价,”‘幸福跑’赛道不缺高管,关键我在每个休息区都放了沙发,做什么事情都比车上舒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