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耐登山队队员赴尼泊尔救援

icon 2015-05-21 17:14:06
icon 0

摘要:在尼泊尔这个原本风景秀丽,民风淳朴的小山村,随处可见惬意的动物悠闲漫步,虽然经历了灾难,但这里民风依旧淳朴,风景依旧秀丽,人们在满怀希望的努力着,救援队用防疫消杀的药水拯救着这个山村

  4月25日发生的强震,截至昨日已在尼泊尔境内造成人遇难7056人。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多国反应迅速,纷纷向尼尔提供泊物资和人力救援。

  地震发生后,华耐登山队、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成立救援队远赴尼泊尔灾区,第一批队员于5月2日凌晨出发,今日抵达尼泊尔一个叫mahadevshan mandan的村子。这些队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其中,有两名华耐登山队队员。

  据华耐登山队员前方发回的消息称,mahadevshan mandan村子共有160人遇难,救援队是第一批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的队伍。

华耐登山队队员赴尼泊尔救援

  出发前,赴尼队员在进行紧张的行李整理和搬运。第一批八名队员,其中有两名英语专业人士,一名工程专业人士,一名心理辅导人士,其余都具备专业救援的人士,且都具备丰富的户外经验。此次赴尼泊尔,重在参与灾民安置点的建设,通过此前募集起来的1100顶帐篷,在慈善义工协会分会和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快速指导和建立安置点,为失去家园的当地灾民能有一个暂时安身的地方。

华耐登山队队员赴尼泊尔救援

  凌晨四点,黎明的光芒即将照亮大地,赶赴尼泊尔参与抗震救援的华耐登山队教练宋强跟随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出发了。华耐登山队队长马建国、队员文军也赶到机场为救援队员送行。此次出行,承载着7000名华耐员工的爱心和祝福。 

华耐登山队队员赴尼泊尔救援

  每名救援队20公斤的托运量,全部用来运输药品和急救毯。对于宋强来说,相比较每次的登山出行,此次是唯一一次没有托运行李的远行,只有摄影包和杂物包,身上轻松了许多,可内心装载着沉甸甸的责任。

华耐登山队队员赴尼泊尔救援

  在机场的各种检查中,但因为赶赴尼泊尔,机场工作人员对救援队携带的超多的药品、行李给予特别通行,并派专车送上飞机。爱心善举随处可见!

华耐登山队队员赴尼泊尔救援

  宁静和谐的小村落在地震后几乎夷为平地,倒塌的房屋连城一片。

华耐登山队队员赴尼泊尔救援

  灾区的民众生活条件非常简陋,随处可见一片狼藉。用仅有的材料搭起一个窝棚暂避阳光凶猛的照射。

华耐登山队队员赴尼泊尔救援

  救援队队员们累极了,没有一张床可以小憩,只能在比较完好的一间屋子的地上席地而眠!

华耐登山队队员赴尼泊尔救援

  灾区最需要的帐篷和食品等物资正在陆续抵达,灾区民众们虽然遭遇了不幸,但是大家情绪稳定的排队领取物资。

  祝福尼泊尔!坚强尼泊尔!即使备受摧残,我只记得你最美的笑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