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肺癌高发源头竟是厨房油烟

icon 2015-05-22 15:09:40
icon 0

摘要:近年来,临床病例当中不抽烟的女性癌症患者越来越多,而在非吸烟女性肺癌高危因素中,70%左右跟长期接触厨房油烟相关。女性长期在厨房做饭时接触高温油烟,会导致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

女性肺癌高发源头竟是厨房油烟

  近年来,临床病例当中不抽烟的女性癌症患者越来越多,而在非吸烟女性肺癌高危因素中,70%左右跟长期接触厨房油烟相关。女性长期在厨房做饭时接触高温油烟,会导致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

  因此降低女性肺癌患病率,,一个良好的烹饪环境是关键因素之一。一方面,要尽量减少高温煎炸烧烤食物,减少高温油烟操作环境;另一方面要买一台能吸净油烟的吸油烟机,让厨房没有油烟。相对来说,减少高温煎炸的食物比较容易做到,但是如何选择一台能够有效吸净油烟的油烟机似乎不是那么简单,有过选购经验的人应该都遇到很大困扰,专家提供了一套有效“5看”法:

一看:油烟能否笼得住

女性肺癌高发源头竟是厨房油烟

  首先,要看吸油烟机是否能够笼得住油烟。笼烟范围越大就越能有效的防止油烟到处乱跑乱窜,净化厨房空气,保护家人的健康。

  目前市面上笼烟范围最大、效果最好的吸油烟机应该首推的是方太智能风云系列(智能风魔方与智能云魔方),据悉,方太智能云魔方欧式机烟机通过独创蝶翼环吸板,从水平方向到垂直方向全面外扩延展笼烟取,比较彻底的防止了油烟的逃逸;而方太智能风魔方近吸式烟机则是牢牢掌控580mm“黄金控烟区”,无限逼近油烟源头,在油烟处于升腾阶段时就牢牢控制,有效防止油烟扩散。简言之,第一看就是看其笼烟区设计。

二看:油烟能否吸得进

女性肺癌高发源头竟是厨房油烟

  笼住油烟之后,判断一个烟机效果好坏,看其要是否瞬间吸进油烟、不漏烟。传统吸油烟机的吸油烟口都在中间,负压区有限,无法满足中国厨房经常使用的双眼灶设计。
方太新推的智能云魔方蝶翼环吸板改变了传统烟机的负压区范围,将强负压区从中间往烟机四周进行覆盖,刚好对准灶具的两个炉头,风随声动,听到菜下锅瞬间、油烟量最大的刺啦声自动开始进行强档工作,从烟机的四周有效油烟有效的吸入,同时,还有3°倾角的贴心设计,能够加速将油烟吸进去。
方太智能风魔方,则采用了敞篷宽流的进风口设计,提前截断油烟,油烟没扩散之前就吸进去了,可以实现像吸尘器一样吸油烟的暴力级表现。

三看:排烟是否更快更顺畅

女性肺癌高发源头竟是厨房油烟

  当然,油烟吸进去后关键还要看是否能排的出去,如果厨房油烟在吸进去之后,不能被顺畅得排出去,油烟就仍会留在自家厨房,还有可能被公共烟道的油烟倒灌

  如何顺畅的排烟,方太智能风云魔方也给到了解决方案。方太智能风魔方通过“近吸直排”科技来使得油烟排除做到更加快速轻松。其原理是运用全加速直排系统来实现油烟“直吸直排”,将风机30°倾斜放置,与油烟升腾的路线呈现一个平面,四点一线,油烟不拐弯,从而有效应对排烟阻力,也避免油烟拥堵。而方太智能云魔方则是风机系统全面优化升级后最大静压达到380PA,可以对油烟加压增速,让排烟动力更强劲。

女性肺癌高发源头竟是厨房油烟

  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吸油烟机是否能够做到顺畅排烟,安装也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俗话说,五分产品,五分安装。与排烟密切相关的烟管,如果安装不专业,发生烟管被挤压、或者拉得过长、与橱柜开口偏离太大等情况,就可能会造成噪音大、吸排油烟效果差、油烟倒灌、吊顶上积油、漏油等问题。针对这样一个非常普遍存在的问题,方太便在行业首个唯一推出“免费预埋烟管”服务。在厨房吊顶之前,会有专业服务技师上门来先把烟管预埋好,后期随着其他工序再安装吸油烟机即可。

四看:吸油烟机是否易清洁

女性肺癌高发源头竟是厨房油烟

  大多数人清洗吸油烟机时,都习惯拆卸清洗,这样既浪费时间,又容易损坏机件。方太智能云魔方表面喷涂特殊涂层,炒完菜只要简单擦拭就能避免油污形成。同时拥有超大容量的油杯,可以大面积接收滤网中的积油,有效延长清理周期;而方太智能风魔方则是纯平面板设计,易清洁,好擦洗,彻底避免滤油网难清洁的烦恼。

五看:噪音低

女性肺癌高发源头竟是厨房油烟

  按照国家标准,吸油烟机的噪音不能大于70分贝。目前在噪音方面表现最好的方太智能风云系列吸油烟机,可以将噪音降低到48dB。方太智能风云系列的降噪技术主要集中在叶轮设计方面。叶轮采用仿生羽翼设计,运用仿生结构设计的上凸下凹的截面,除震颤,消除摩擦噪音的同时,更提升了电机的工作效率,使得吸油烟机高效运作。在实现吸油烟好效果的同时,能够将噪音降至图书馆级别48分贝,让鼻子闻不到油烟,耳朵也没有噪音之扰。

女性肺癌高发源头竟是厨房油烟

  也许你不用做饭,但家中一定有一位每天都会按时下厨准备一日三餐,为全家烹饪美味菜肴的她/他。以上这些选购吸油烟的技巧若是能够掌握,将能帮你选购到一台真正好效果的吸油烟机,让吸油烟机不再成为可有可无的摆设,真正为家人带来贴心的呵护。请为她转发分享这篇文章,让她不再受到油烟侵害,摆脱患癌风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