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拥有生态,才能拥有未来

icon 2015-05-26 16:13:35
icon 0

摘要:在刚刚举办CSHE2015上乐视展台迎来大批观众前来体验,很多年轻人对乐视电视兴趣极大,大部分的80、90更愿意拥有一台互联网电视,而乐视TV正好迎合了年轻人的需求,加之乐视丰富的内容资源,让其智能终端得到广泛关注。而就在日前5月19日乐视...

乐视:拥有生态,才能拥有未来图:乐视网解决方案总监刘彩俊在中国智能硬件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

  在刚刚举办CSHE2015上乐视展台迎来大批观众前来体验,很多年轻人对乐视电视兴趣极大,大部分的80、90更愿意拥有一台互联网电视,而乐视TV正好迎合了年轻人的需求,加之乐视丰富的内容资源,让其智能终端得到广泛关注。而就在日前5月19日乐视手机开放线上购买时,预约用户已经达到了1000万。乐视推出自己的终端实现其生态系统闭环,大幅度的跨界举动一时间引发媒体的种种猜想。在CSHE2015同期举行的中国智能硬件开发者大会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刘彩俊透露乐视已在进行汽车的研发,并在年外界就能感受到迹象。

  乐视自推出其智能电视开始,就一直在强调生态系统概念,在本次智能硬件开发者大会上,刘彩俊清晰的展示了乐视生态系统的架构。他说:“乐视每个人都讲生态,拥有生态,才能拥有未来。”和乐视闭环生态相关的有四个重要的点,分别是垂直整合、四层架构、三核驱动、开放的闭环。

  ·垂直整合:在整个社会发展过程中,专业化的分工给我们带来了效率上的提升,但是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没有任何的创新。垂直整合能打破创新的壁垒,给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

  ·四层架构,即平台+终端+内容+应用。

  平台:乐视云视频开放平台目前全球范围拥有6T带宽的基础视频语音服务平台,在全球有超过400多个节点的布局,足以保证整个视频播放的流畅。

  终端:乐视终端目前有乐视TV、乐视手机,后面还将有其它智能硬件。刘彩俊将乐视手机定义为生态手机而非智能手机,他认为智能手机的下一个时代是生态手机,以后人们会像抛弃非智能手机一样抛弃智能手机去追求生态手机。

  应用:乐视开放了电视生态,面向开发者开放智能电视应用市场,现在电视应用大概有4000款,基本上涵盖了健康、影视、游戏、购物、KTV、教育等类型应用。乐视应用端除了乐视网、乐视体育外,还有今年作为集团重要业务的SARRS,SARRS是自发现、自采集、自传输、自评论、自分享的一套体系,这套体系已经落地,体现在了乐视终端上。

  内容:乐视影业2014年票房30亿,仅用四年的时间,就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电影公司。并且在体育视频资源方面得天独厚,独占了五大联赛的足球频道,而且80%的专业高尔夫球赛可以第一时间看到,乐视将已将体育产业链剥离出来单独运营。基于乐视最大的互联网影视资源库及体育版权库,乐视日均用户5千万,月均3.5亿。

  ·三核驱动,即大屏生态、手机生态、汽车生态。

  基于乐视内容生态体系,乐视已成功运营大屏生态,并将其成功经验复制到手机生态的运作,而且获得了初步成功,接下来就是要用互联网的垂直整合模式颠覆汽车行业,乐视汽车的技术研发在美国进行,先已有200多人的团队,做的是新能源电力智能汽车,这是一款互联网汽车,而且突出了社交元素。

  

乐视:拥有生态,才能拥有未来图:乐视生态开发的闭环

  ·开放的闭环。刘彩俊说:“闭环是为了能够给我们的用户更好的体验。因为只有把给用户提供每一个服务环节把控在我们手里,才能确保给用户更好的体验。但我们要把闭环里每一个环节开放出来,跟小伙伴们一起来玩,这就是开放。”乐视为开发者制作了开发者平台,并提出,在2015、2016年两年之内,所有全终端、所有游戏应用的联运0分成,全部给开发者。在开放合作中,乐视讲到了超级合伙人的概念,即O2O+C2O+众筹多维一体创新驱动模式。

  乐视打造开放闭环的生态系统,发力硬件终端,是看好未来智能硬件作为流量入口的能力,并将其在内容运营上的用户积累复制到终端,铺出一条从终端到云端的道路,使自己成为智慧生活运营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