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搭互联网+快车 辛巴达驰骋服装市场新蓝海

icon 2015-05-26 16:03:40
icon 0

  抢搭“互联网+”快车辛巴达驰骋服装市场新蓝海

  “520网络情人节”时,辛巴达与时尚APP明星衣橱联手推出设计师专场;紧随其后的5月25日,辛巴达又与时尚电商蘑菇街联手打造了“FASHION WORKS.蘑菇街”设计师夏季预售;而在此前的3月,辛巴达还曾与淘宝展开深度合作,将其春夏主打“新势力周”主题推到了极致。

  2015上半年的这三把火,让辛巴达越发引起整个服装行业的广泛关注。仔细研究这三场典型合作,我们不难发现:辛巴达与三家电商的合作,都是以服装设计师为切入点,且针对的设计师还不是张弛、兰玉那样我国出于媒体关注最顶端的顶尖设计师,而大多是一些还在创业中的独立服装设计师。

  辛巴达拉拢这样一群新锐设计师,随后大张旗鼓地与巨头牵手,其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呢?

  发力设计师品牌是时代使然

  在传统服装领域,固定的生产流程、传统的管理模式、僵化的排期方式,已经束缚中小卖家刚性需求太久:工厂配合卖家,会直接造成资源浪费;反之,卖家配合工厂,则易形成库存积压,资金周转困难。在中国,大量设计师因为订单量小,供应链的僵化和落后,无法实现生产需求,与此同时“有梦想、没平台”的大环境现状也使得他们对自己的品牌理想无从下手,设计师的无法发挥直接制约了本土服装品牌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然而互联网的极速发展,让很多行业都受到了史无前例的冲击,力度之大乃至颠覆整个传统现状——服装业便是其中之一。网购的迅速庞大让以淘宝为首的时尚服装类电商平台对线下服装零售迅速吞噬,越来越多有品牌理想的卖家、包括设计师、包括具备一定服装前端开发能力的买手及快时尚品牌,都绞尽脑汁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阵地,实现品牌理想。

  在这种时代背景之下,辛巴达打造FASHION WORKS就变成一件顺水推舟的事了。2015年3月22日的广东时装周春季开幕式上,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与辛巴达就FASHION WORKS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致力于扶植中国服装设计师品牌,帮助每一位有梦想的服装设计师实现自己的时尚品牌梦想,成就更多个性化“小而美”的服装品牌。辛巴达宣布注资5000万元组建设计师品牌孵化基金,联合多方行业协会大力支持中国设计师力量崛起,帮助他们成就更多个性化“小而美”的服装品牌。设计师可以通过FW这个平台来展现自己,提高知名度并间接提高销售。

  辛巴达也好,其独立的FASHION WORKS也罢,其根本目的都是帮助设计师抢搭“互联网+”快车,一方面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小而美”的服装品牌,另一方面这也是辛巴达迅速拓展服装市场新蓝海的重要途径。

  发力电商平台,是辛巴达自身及其FASHION WORKS在2015年成立后最大的动作,与电商巨头的设计师频道、专场合作,辛巴达将实现在销售平台对设计师会员的承诺,同时辛巴达也在打造一个以自己、电商、设计师三位一体的新型生态系统,一旦设计师可以借助辛巴达打通设计、生产、销售三方面渠道,辛巴达将迅速借助我国成千上万的新锐设计师大肆拓展市场,最重要的——身为电商,淘宝、明星衣橱、蘑菇街等各种平台,同样可以从中获利,这无疑是一场三方受益的、只赚不赔的买卖。

  供应链优化是最关键环节

  和淘宝、明星衣橱、蘑菇街合作,辛巴达给它们带来的最直接的好处便是超强的设计师资源,以与时尚APP明星衣橱的“520女神节”合作为例,辛巴达FASHION WORKS共推荐了来自北京、广州的包括许东豪、柯妍在内的5名国内顶尖新锐设计师,进行每人两款、共计10款产品进行销售。而在5月25日的蘑菇街设计师夏季预售专场,辛巴达更是推荐了28名设计师,共得到56款SKU,规模空前之大。

  然而,在超强的设计师资源背后,辛巴达则将自己小快柔性的服装生产作为看家本领,同样也是得以与电商巨头成功合作的根基。三个设计师售卖专场,辛巴达都将对投入生产的产品进行“3天打板、7天生产”的极速生产,在小、快生产的同时,保证产品最高质量标准,所有生产的货品均会达到AQL4.0标准及人工全检,保证99%的产品合格率和98%的及时交货率。

  而这,恰恰就是传统服装供应链自始至终难以做到的——服装定制化发展迟缓,体验差,其实背后问题的根源,是中国服装传统供应链的僵化。

  大批量起订,传统服装45天的交货期,且经常发生的面料劣质、货不对版、车缝不齐、翻版质量偏差问题导致会造成很多设计师、服装中小卖家无法实现采购需求、工厂也会在大量小额订单面前无能为力。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供应链问题其实也长期存在,刚性太强抑或是管理不当的服装供应链系统,很容易造成人力、物力的巨大浪费。

  “任何行业的供应链系统都是随时代发展不断变化的。”辛巴达CEO大风说道,他认为传统供应链的升级换代是行业的需求,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技术会对传统供应链系统进行驱动,进而发生优胜劣汰。如今“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这一浪潮中,辛巴达要与消费者形成“教学相长”的态势,时刻将自身的供应链系统投放到市场中进行反复考验,进而进行反复的升级优化。

  “供应链的柔性优化对商家运营成本的降低十分重要,小额订单的快速生产是现在服装电商的必然需求。这种模式能使商户避免积压大量库存,有利于提高资金周转率。商户可以通过试销选择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进行销售,打造热销产品。与此同时,小额补单能够大大降低商户的经营风险。”大风补充说。

抢搭互联网+快车 辛巴达驰骋服装市场新蓝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