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设计》:家居创意与光的调情

icon 2013-05-22 17:25:35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人们越来越不满足于简单的家居环境,而希望家居能有更多的创意和趣味。创意时尚的魅力家居不仅能缓解人们的压力,还可以增添生活无限的乐趣。

 

《TALK设计》:家居创意与光的调情
 

  【主持人】:三位老师能否谈谈家居创意设计中,光的作用和影响?

  【谭老师】:在家居空间,光和人的活动是密不可分的,家居空间必须要有光,光触动了人的第一感官,可以影响人的生活习惯,心理和情绪等。灯光设计在家居设计中可以表达室内设计师的设计思想,从灯光设计师的角度看,我们可以满足业主的需求,体现我们的想法,对业主和室内设计师的想法进行优化和提升。

  【洪老师】:光来自上帝,没有光,一切都是黑暗,见不着的。光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光也有自然光和人工光之分,人工光辅助于自然光。我认为光和我所运用的其他材料是同等重要的,也是不可缺少的。有些家居设计的材料,必须通过光,才能得到更美好的体现。比如一种石头材质的表面,如果用射灯,可能产生眩光,但运用自然温和的光,那么石头的形态就可以更好地体现出来。设计师也可以用光来完成空间的创意,整个空间甚至可以以光为主题,室内装饰可以光来组合。我曾经看过一部悬疑影片,里面家居空间的光非常独特,通过智能遥控,室内墙面开始发亮,火焰般的光从墙中央升起,整块墙面泛起红色,随着业主心情的变化,遥控调为蓝色,墙面又升起一片水,墙对面变成一面镜子,反射着蓝色的光,室内两个空间相互反射,空间变得非常有趣奇幻。

  【Blair】:因为有阳光,才有了大地万物,光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光对于家居空间,是气氛的升华和提升,如果没有光,家居空间的物品摆设就显得冷冰冰,光能使其富有生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