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奖”牵手北京国际设计周

icon 2013-04-23 14:15:15
icon 0

  2013年4月23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隆重举行。发布会上,筑巢奖组委会宣布从2013年起,“筑巢奖”将由北京国际设计周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共同主办,该奖项也因此成为“2013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年度设计奖——空间设计专项奖”。这是年度设计奖设立的首个行业专项奖,也是北京国际设计周向行业纵深方向探索的初步成果。

  此次北京国际设计周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共同主办“筑巢奖”,通过资源的深度整合及全方位合作,共同将“筑巢奖”打造成为中国空间环境设计的国际化专业奖项,让筑巢奖从专业走向公众,从中国走向世界,为中国的空间环境设计树立新标杆,引领中国空间设计的新方向。

  一百多位来自全国的空间环境设计届精英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先生、北京国际设计周筹备办副主任孙群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信景先生、筑巢奖承办方意大利伊莫拉陶瓷集团·蜜蜂瓷砖代表中国区总裁张有利先生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分享环节,黄信景先生作为空间环境设计价值研究学者,发表了以“明日的室内设计”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通过对参观刚刚结束的第52届米兰国际家具展的感悟分享,结合应用心理学的视角浅谈了自己所理解的“明日的室内设计”。他认为,这一主题的意义在于,一切家居元素的设计,如家具、家饰、家居产品等的设计都要以室内空间整体环境的营造进行创意和构思。与此同时,室内设计也要全面系统的考虑每一个家居元素的空间表现价值。这种室内空间与家居元素整合设计的理念与实施方法将成为“明日的室内设计”的趋势甚至是出路。

  此次新闻发布会标志着第四届筑巢奖正式启动。发布会后,与会设计师们纷纷表示对于筑巢奖的新变化充满了期待,认为北京国际设计周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联合主办筑巢奖,能为中国的空间环境设计师的职业生涯发展搭建视野更为广阔的国际化发展平台,让中国的空间环境设计真正具有国际化品质,也为世界了解中国空间环境设计搭建了交流的桥梁。

  关于“筑巢奖”

  筑巢奖创办于2009年,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委员会、意大利伊莫拉陶瓷集团·蜜蜂瓷砖等机构具体承办。筑巢奖自诞生以来,共得到约两万人次、近三万件作品申报,奖励设计师七百余人,为中国空间环境设计师创建了学习专业表现技法、深化个人艺术修养、发展个人职业生涯、与国际建筑设计大师对话的高端平台。经过4年的发展,筑巢奖已经成为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官方主办的唯一空间设计奖项,代表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最高的荣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