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

icon 2015-06-15 12:27:08
icon 0

摘要:由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业大会”、“广东环境设计业高峰论坛”、“广东环境设计与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对接会”(下简称:“两会一坛”)于2015年6月12日在广州市举办。此次举办的“两会一坛”活动主题是“设计新常态——...

  一座城市,因生态而伟大;一个社会,因智慧而文明;一个国家,因文明而传奇!

  生态花城、智慧繁华、文明广州!由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业大会”、“广东环境设计业高峰论坛”、“广东环境设计与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对接会”(下简称:“两会一坛”)于2015年6月12日在广州市举办。此次举办的“两会一坛”活动主题是“设计新常态——双转型、大产业、新使命”,这不仅是广东环境设计业盛会,而且是设计新常态峰会、同时也是环境设计业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的促进会。

  这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广东省工商联联合会副主席庄建儿、齐耀文部长;广东省民间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廖焯荣、卢小雯副秘书长;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负责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月教授;深圳大学副校长、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凤亮;广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广东广美建筑装饰研究院院长汪稼民;广州瀚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冼剑雄;还有来自本地以及全国各地的国家顶级设计大师和产业专家、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协会成员、战略合作伙伴、环境设计业的设计、制作施工、科研开发、培训教育、软件开发、中介服务、经营管理、传播媒介等全产业链的相关单位及人员等400多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希冀论剑,设计未来。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

  活动一开始,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汪稼民代表主办方首先发表了致辞。汪稼民会长对到场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会员单位、设计师、合作伙伴、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对过去和现在一直都关心支持环艺协会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与感谢。广东环境艺术设计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与支持,广东省工商联联合会副主席庄建儿和广东省民间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廖焯荣分别上台发表了致辞,对本次活动“两会一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和给予期望。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汪稼民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庄建儿

  本次“两会一坛”活动中分别有九大议程特色看点:

  1、新增副会长单位就职典礼。

  2、国内首个聚焦可持续发展设计的专业委员会诞生。

  3、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为大家做《从“造物”向“谋事”思维方式转变》的专题演讲。

  4、负责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月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的专业演讲。

  5、广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为大家带来《互联互通背景下的环境设计》的专题演讲。

  6、深圳大学副校长、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为大家带来《新常态下广东设计业创新发展路径选择》的专题演讲。

  7、《绿色新材料在可持续发展设计中的应用》的专题演示。

  8、《颠覆传统油漆的革命》的专题演示。

  9、《互动沙龙》。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柳冠中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在中国波澜壮阔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背景下,设计业与制造业、城市建设业等的融合,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体现以人为本、安全集约、生态环保、传承创新的理念,创造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可持续发展的新空间,这正有待于环境设计师的智慧与贡献。历史机遇空前,广东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聚合八方精英汇聚羊城共襄盛举,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促进绿色化与“新四化”(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协同推进,促进环境设计业在新常态下的转型升级,携手做大做强环境设计产业,擦亮广东设计新名片;推动广东环艺设计业加速发展和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张月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李凤亮

  光阴如梭,时光荏苒。时代的发展总是交给走在潮流前列的人,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业的发展相信有各位领导的政策指引、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各位同行的理解支持、各位年度战略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各位环境设计业全产业链上同仁的共建共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的宣传推广,一定会在中国环境设计业新常态的新起点上,勇于创新,勇于拓展,勇站潮头。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冼剑雄


 相关链接:

  新增副会长单位就职典礼

  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是广东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省级行业协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党和政府相关的方针政策,以推动中国人居环境文化和引领环艺设计的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大力倡导绿色生态设计和可持续发展设计,近年更是强化“设计+全产业链”、“绿色+持续发展”、“平台+共建共赢”的发展理念。8年多来,既有高潮也有低谷,但众所周知,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可喜的是,在当前环境设计业处于大变革的时代,一批批环境设计企业犹如雨后春笋,正在茁壮成长,恰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在今天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业大会的隆重日子,广东省环艺协会对新增的副会长单位举行了特别的就职典礼。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

  这些协会新增的副会长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分别是:

  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分有限公司

  山水比德园林集团    

  广东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利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汤物臣·肯文创意集团  

  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

  广东雷格设计有限公司

  城市组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天象整体装饰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欧申纳斯软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广东创能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国内首个聚焦可持续发展设计的专业委员会诞生

  中国是能源消耗大国,环境恶化日趋严重,加之城市化进程加快带来了经济与社会、生态等方面的诸多矛盾。在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在加快发展中保住绿水青山,这是举世无双的宏伟事业,面临许多重大挑战和难题。今天,温室气候和资源的枯竭是全球共同面临的严峻问题。西方走过的工业化道路警示我们,经济的发展一定要建立在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基础上。

  所以,我们应该意识到,可持续发展迫在眉睫,社会经济的发展应该建立在与文化、资源、环境、人口相互协调和共同发展的基础之上。

  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但我们生活在同一片黄土地,生存在同一个地球村。作为设计师,多少年来,我们思考,我们创意,我们构图,我们共同见证了一座座城市的成长与繁荣。我们不仅是城市成长的见证者,我们更是构想者、规划者、参与者、建设者。我们有义务尊重我们的自然,保护我们的生态,传承我们的文化,延续我们的传统;我们有义务做自然、生态、环境、资源的保护者和捍卫者,做纯纯粹粹、实实在在的可持续发展践行者。

  在国家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经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汪稼民和常务理事吴宗建提倡,省环艺协会大家庭又与时俱进地增设了一个新的专业委员会----可持续发展设计专业委员会。在此,省环艺协会从我做起,籍可持续发展设计专委会成立典礼之际,可持续发展设计专委会主任彭海浪为大家宣读了倡议书,向全省环境设计界及相关行业发出广东可持续发展设计的倡议。

  可持续发展设计专业委员会是国内首个聚焦可持续发展设计的专业委员会,隶属于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是由从事可持续发展设计相关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的机构。专委会以瑞士伯尔尼应用科技大学可持续发展设计硕士班同学为核心成员,以国内外可持续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为顾问,集合了活跃在建筑、景观、室内设计等创意设计机构、企业、院校领域的精英人才。专委会致力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设计事业,力争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进程中一支新兴力量,促进城乡建设走上绿色、循环、低碳的可持续发展轨道,为建设幸福中国、创造幸福空间,做出积极贡献。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

  专委会成员包括:

  主  任: 彭海浪

  副主任: 崔鲜明 吴宗建

  秘书长: 周小龙

  委员:

  蔡伟图、陈鸿雁、陈湖、范锡洪、李海珠、梁力、龙德云、罗思敏、刘奕庸、李勇、孙继忠、温国舒、汪稼民、谢天、严肃、张立平、李记荃、李远达

  省环艺协会及可持续发展设计专委会与年度战略合作伙伴颁牌仪式

  当今时代是世界全球化的时代、大融合的时代,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业的发展离不开各个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今天我们环境设计业与环境材料业首次联手举行广东环境设计与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对接会,就是期望能携手做大做强全省环境设计业,打造环境设计全产业链,实现合作共赢。

广东环艺业协会举办设计新常态“两会一坛”

 协会年度战略合作伙伴(排名不分先后)分别是:

  广东美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大莱布业有限公司

  广州大来隔断实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景誉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广州新静界消音材料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钢铂林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冠月木业有限公司

  广州金睿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