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icon 2015-09-07 14:24:46
icon 0

摘要:生萌,坚持“西学为用,东学为进”,游学海外,回归本我,在设计中传承和表达中国文化的精髓!

  她,为“设计”坚守,娇然绽放!

  她,坚持“西学为用,东学为进”,游学海外,回归本我,在设计中传承和表达中国文化的精髓!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东方文化崇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西方文化的核心是以人为中心驾驭自然的发展观。理性客观地看待中西文化的差异,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们的设计才能走得更远。”生萌对记者说。

  在一个以大为美、以多为美、以奢为美的审美扭曲时代,她始终能坚持自己的设计观和价值观,怀着一颗学习之心在设计之路上绽放精彩!

  1、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

  今年5月初,生萌跟随IMOLA陶瓷组织的“米兰千人游世博”踏上了欧洲文化艺术之旅。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社会在不断进步发展,设计行业更是飞速前进,尤其重要的是我们的客户也在提升,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设计师不能与时俱进,很快就会被时代淘汰。因此,设计师一定要走出国门去学习,去体验,去提升!

  在欧洲的游历期间,生萌放下了国内的一切事务,放空自己,放飞心灵,以“空杯”心态去汲取新鲜的“养分”,在米兰世博,在欧洲各大城市间穿梭行走,品文化、赏建筑、观人文、学设计,以设计师的独特视角记录了不一样的旅程,对中西文化、建筑、设计等进行了对比和深度思考。

  她说:“欧洲城市和建筑的传承和保护,令人震撼,无数百年老建筑在无声地传达着一个民族的精神。我们这些设计者应该认真反思,我们到底应该如何设计,才能让设计持久和延续?”

  2、西学为用  东学为进

  “我们要学习和借鉴西方先进的设计理念,但是最终是要为自己所用。中国文化的精髓才是我们的设计之根和灵魂所在。”

  去年9月,生萌跟随IMOLA陶瓷组织的米兰游学活动前往米兰理工大学进修。在课程学习中,她不断与米兰理工大学的老师们交流碰撞,最大限度地去接触和了解意大利的设计文化形态,乃至西方的意识形态。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与米兰理工大学授课教师合影留念)

  中国年轻设计师们积极开放的学习态度受到了米理教授们的一致赞誉!

  “通过这种国际化的学习方式可以推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使中国室内设计更加系统化、国际化。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走向国际,最终是为了回归本我,提升自己的设计实力,更好地去表达中国符号和元素!”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米兰理工大学校长颁发证书)

  3设计是一种人文关怀

  生萌2014年筑巢奖提名奖作品《专家国际花园》

  本案业主喜欢现代风格,追求极致与完美。但是这套户型原始结构空间布局并不合理,造成了不必要的空间浪费,经过设计师生萌与业主的不断沟通与磨合,达成了信任和尊重。最终她让这栋300㎡的复式楼每个角落都发挥了它应有的功能,交房时,业主赞叹不已!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生萌:《专家国际花园》)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专家国际花园》这套设计作品荣获了2014年第五届筑巢奖提名奖,上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生萌2014年筑巢奖作品《裘马都》欣赏

  奢华风格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品位和格调的象征。本案运用了大量镜面、金色、和黑檀材质来诠释低调和相对专属,以理性而睿智的态度演绎现代精英群体讲究高品质且典雅悠适的生活态度。这种生活引领公众体验奢瓷主义之经典,乐享精英生活之风尚,实现了精英生活的真正回归和体现。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生萌:《裘马都》)

  生萌2015年筑巢奖参赛作品《静鲁斯欧泊》

  设计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在充满无限可能与想象的空间里,即使是来自于人内心深处不可言喻的感受,也能通过设计贴切地融入其中。生萌的作品关注人的内心感受,并竭尽全力地去领悟这种感受,通过自己的设计手法表现出来。

  本案是生萌参加2015年第六届筑巢奖的一套最新作品。对于这套作品,她表示:现代风格是追求时尚与潮流、非常注重居室空间的布局与使用功能的完美结合,也是比较流行的一种风格。鲁斯欧泊是银河的石头,寓意独一无二。小空间大内容,虽是现代风格但是要独一无二,简约而不简单。石材的应用使整个设计方案更加完美。空间得以拉伸,真正的做到独一无二。以宁缺勿滥为精髓,合理的简化居室,从简单舒适中体现生活的精致。

  本案业主是三口之家,男主人为物品陈列师,女主人为建筑师,孩子的身份是学生。通过对业主生活习惯的了解以及对空间布局的重新规划,设计师最终将空间呈现出简洁、舒适的效果。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门厅

  室内广泛应用了大理石,全揽整个空间大理石材纹路细腻典雅,干净明亮,色泽沉稳。返光灯槽的应用没有一丝过多的线条,为空间增添了艺术感。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客厅

  地面与电视背景墙“褐、灰”两色的石材应用将效果达到极致,带来空间的灵动之感。沙发将布艺与皮质结合,浅灰色、米黄色的自由过渡,令空间丰盈充实。极简的沙发装饰带来舒适典雅,颇具格调。点光源的使用更加注重了空间的安静典雅,使现代风格简约而不简单。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卫浴间

  深浅色石材作为空间的主体色彩,尽显格局的文艺触感,彰显品位。空间淡雅精致。整体空间呈现出明朗与精致之感。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卧室

  个性而不张扬,黑棕色作为空间的主题色彩,带来空间的淡雅精致之感。甚是明朗文艺。相对称的床头柜设计,韵律感浓郁,纯粹静雅。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餐厅

  吊灯的流苏质感,光感如水般的倾泻,很有静态美。吊灯中加了一条灯带,隐约中透出微光,让这里顿时有了家的暖意。

  生萌个人简介

  生萌,北京市博洛尼装饰公司主创设计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员,国家高级注册设计师。进修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清华大学美术院环境艺术系。

  代表作品:自在香山、燕西华府、中海尚湖、天竺新新家园、龙湖好望山、远洋熬北、千章墅、香山清琴、旭辉御锦、紫玉山庄、莱蒙湖等等。

  主要荣誉:

  2014年作品《专家国际花园》荣获第五届筑巢奖方案类样板房空间提名奖

  2013年作品荣获筑巢奖优秀奖

  2005年作品参加“中国室内设计大赛”获优秀奖

  2005年—2012年作品多次在专业刊物、杂志发表

生萌:西学东渐,在设计之路上永续前行

  (米兰理工大学校园)

  记者手记:还记得多年前那本风靡一时的《学习的革命》,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我们始终坚信:只有那些怀揣梦想,永不停息的人才能永续前行!看着眼前这个能量超人的灵动女人,我不由得感叹岁月是多么不公,它让无数女子慢慢枯萎,却又让一些女人越发娇艳!生萌就属于那种经时光打磨更能打动我们的女人!祝愿她在设计这个近乎被男人主宰的世界里璀然绽放!

“转自筑客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