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虎:互联网时代设计企业的发展

icon 2015-09-09 00:05:05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合欧派家居集团举办的“探寻城之上居——2015新浪家居&欧派设计文化交流之旅”第9站,9月2日在昆明举行。台湾著名设计师、近境制作设计总监唐忠汉担任主讲嘉宾,云南各地600多位设计精英参与了此次盛会。新浪家居采访了一些参与活动的设...

新浪家居联合欧派家居集团举办的“探寻城之上居——2015新浪家居&欧派设计文化交流之旅”第9站,9月2日在昆明举行。台湾著名设计师、近境制作设计总监唐忠汉担任主讲嘉宾作主题演讲《设计中的状态》,并就“地域性和国际性”的话题与当地设计师作深入探讨。昆明、玉溪、蒙自、开远、景洪、普洱、泸西、楚雄、丽江、大理、保山、曲靖、昭通、会泽、文山等云南各地600多位设计精英参与了此次盛会。新浪家居采访了一些参与活动的设计师,分享他们的收获。

张文虎:互联网时代设计企业的发展

  银海筑家装饰工程公司设计经理张文虎

  【新浪家居】对今天“探寻城之上居”昆明站的活动和嘉宾的演讲,你的感受是怎样的?

  【张文虎】唐忠汉先生的分享对我们设计有挺大的帮助,比如说一些空间的理念,还有一些材质的应用都是我们以前没有想到的。论坛中讨论如何融合地域性和国际性,都对我们很有用,然后也知道一些将来我们的设计之路怎么样来走。

  【新浪家居】你希望行业多一些什么样的设计师活动?

  【张文虎】我就觉得像今天这种还是比较好的,请设计大师演讲并和大家互动,分享他的设计理念和作品,同时能够增进对材料和各种品牌的认知,对我们的设计也是一种提升,多接触一些设计大师,给我们分享一些设计的思维和方法。

  【新浪家居】我们做好设计肯定是要有好材料的,你希望品牌材料可以给你们提供哪些服务以帮助提升设计效果?  

  【张文虎】其实我现在感觉有一些材料也可以引领设计,给设计师一些启发的,比如就欧派橱柜来讲,各种风格的都会出来。其实我们都很关注它,并且运用到我们客户的厨房里面,我觉得这种也是对设计师的设计的一种冲击了。反而有些材料对我们设计师也有一种启发,我觉得有时候并不是设计师带着材料来走。

  【新浪家居】公司跟欧派有合作吗?

  【 张文虎】有的。欧派不管橱柜品质也好,还是从店面这一块也好,做得还是比较大的。有好多大的设计公司都愿意跟它合作,因为品质、服务、细节、施工这一块都很好。客户反馈也挺好,我们现在跟欧派橱柜合作下来,还没有说哪一家出过大的问题,或是不满意。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在推互联网家装,对你们有没有压力?

  【张文虎】其实我们公司已经在做了,一个以设计装修为核心的生活电商平台。上面各种装修材料都有,比如说瓷砖、橱柜、洁具,还有设计、施工服务,以及酒店住宿、餐饮服务,是一个大的联网。你要装修,这个平台会有一些活动,然后做装修送建材,或者是买建材送装修。它是一个像积分形式的,比如说装修会送给客户多少积分,拿着这个积分可以去住酒店、可以买建材、可以吃、住。现在慢慢的进入互联网时代了,竞争压力也大,必须找一些新的发展之路。

  【新浪家居】那你觉得装修699一平米能实现吗?

  【张文虎】我们以前也研究过。有个别在做,但是很多隐藏了好多额外要收费的项目,只是几个大项加起来699,相当可以说是基础装修了,要吊个顶、背景墙用点石材,那个肯定不是699。聪明的客户他会算一笔帐。我们公司打的是设计引领施工,先把设计这张牌打出去,但毕竟最终呈现的结果是工地质量,所以设计和施工质量都要抓住,还要服务到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