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平:营销创新 打造方圆整木家居生活一体化

icon 2013-12-27 18:33:46
icon 0

摘要:方圆木业接下来将整合资源、优化渠道,着力打造方圆整木家居生活一体化。

  在以68.69亿元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的基础上,方圆木业2013年加大营销活动力度,让利于消费者,并将方圆家居生活馆的打造提上日程。方圆木业常务副总黄永平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时表示,方圆接下来将整合资源、优化渠道,着力打造方圆整木家居生活一体化。

黄永平:营销创新 打造方圆整木家居生活一体化
方圆木业常务副总、营销总经理黄永平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采访嘉宾:方圆木业常务副总、营销总经理  黄永平

  采访地点:浙江•南浔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以下文字整理自采访实录:

 语录1:“市场不好做,我们让利给消费者的同时不能使服务和品质打折,这是最基本的原则。”

  【新浪家居】:方圆木业2013年的发展状态您觉得可以给评多少分?

  【黄永平】:可以90分以上。2013年初地板整个行业都是对市场看好的,1—3月份的发展势头不错,“国五条”出来后对房地产市场有所打压,在一定程度上也给行业施加了思想压力,比较明显就是今年的五一,没有出现爆发式的增长,比我们预想的要差。

  我们今年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变“坐销”为“行销”,通过营销活动来拉动市场,所以今年整个量的增长,更多是在工程领域和活动营销上。我们也更多的引导商家,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过度,这中间方圆尤其注重品牌文化、产品文化和服务。

  【新浪家居】:注重服务的表现为?方圆全年的营销活动较成功的是?

  【黄永平】:我们在315期间就率先在行业推出了“五星标准品质”,主要是服务星、诚信星、品质星、环保星、创新星,以让消费者能放心购买我们的产品。营销活动上,7月份,方圆地板开展非常“6+1”工厂直销盛宴,现场有千余名客户,签单量剧增,打破“淡季无销量”的奇迹。9月15日推出的《国庆钱惠》活动,签单突破4万平米;12月14日,方圆地板迎来了本年度的第三场大型工厂直购,活动现场最激动人心的是,别出心裁的“总裁神秘放价”环节,更是让整个团购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顶点,客户在惊叹超低价格的同时,以最快的速度将放价产品抢购一空,足见方圆地板回馈新老客户的诚意以及客户对方圆地板认可,经过二个多小时的奋战,最后再次以签单4万多平米,为2013年岁末答谢盛惠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浪家居】:那实际上还是感觉市场越来越难做?

  【黄永平】:所以在市场不好做的情况下,关键是你以什么方式来切割市场这块“蛋糕”,我们更重要的是打造品质,特别是产品转型升级、产品创新以及产品结构调整。我们今年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工作,尽可能为经销商创造更多生存的空间,其次是对于我们的整木家居这一块,我们的经销商很多既做我们的地板,又同时经营我们的楼梯、木门,相对来说拓展空间会更大,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风格定制产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语录2:“方圆整木家居生活一体化将是我们未来的方向。”

  【新浪家居】:您怎样看待目前凸显的原材料紧缺问题?

  【黄永平】:现在实木地板的原材料资源是越来越稀缺了,加之各国对资源保护力度的加大,对于原材料这一块最关键的是来源一定要合法。对于行业来说,未来的纯实木地板的量会逐渐减少,实木复合地板和强化地板的市场容量会越来越大,当然如何在地板上面做创新也是企业应该重视的问题。

  【新浪家居】:方圆除了地板还有楼梯、木门,这样是否运营压力稍小?

  【黄永平】:这样使得我们转型升级快,如果单纯为了地板而做地板会很累,我们今年的楼梯销量不错,加之木门、护墙板、橱柜等,实际上对提升终端经销商的信心是有用的。明年我们可能会更多的鼓励经销商,通过产品整合、市场和渠道整合,然后借助方圆地板和方圆•菲特威尔楼梯的品牌来打造方圆家居一体化,所以方圆整木家居生活馆会是我们今后的方向。

  语录3: “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必将带来家居建材业的大发展。”

  【新浪家居】:刚才提到方圆今年的营销活动,这种频率的活动是否会在2014年延续?

  【黄永平】:好的模式我们肯定继续延续的,方式或者方法我们可能有所改变。我们也有可能把这个模式延伸到终端,比如说以杭州为中心策划组织活动,然后辐射周边,模式不仅仅局限于工厂。

  【新浪家居】:其实今年对于方圆来说也是不寻常的一年。

  【黄永平】:2013年是方圆地板的“品质、品牌、服务”年, 至今捷报不断:2013年方圆地板逆境突围,取得品牌和销量双丰收。6月28日,方圆地板品牌价值再创新高,以68.69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荣登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的2013年(第十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名列地板行业前列;2013年方圆地板再次荣获“中国实木地板十佳品牌”、“中国地板实木复合十大品牌”,再次蝉联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地板十大品牌”,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和莫大鼓励。

  【新浪家居】:您如何预估2014年的行业形势?

  【黄永平】:我们看好前景,特别要说的是城乡一体化对我们整个建材行业是非常利好的消息。家居建材产业是房地产市场的下游产业,发展会有时间段上的滞后,但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家居建材产业的发展势头会逐渐显现出来,所以在这期间,我们还是要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产品的转型升级,为备战市场做好充足的准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