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寻找中国家居业最美党员”之新明珠集团叶永楷

icon 2014-06-16 15:33:30
icon 0

摘要:叶永楷高举创新的大旗,领导团队屡创佳绩,同时热心公益,广结善缘,为社会所作贡献倍受赞赏。积极投身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筹建,并获得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书记充分肯定,被称为“创业二代”。

  背景: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新浪家居特别策划“时代先锋——寻找中国家居业最美党员”专题报道,展开系列老总专访,及优秀企业党支部活动报道,集中展现中国家居产业优秀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风貌和正能量。

  采访嘉宾:新明珠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叶永楷

  采访记者:叶玲菊

 叶永楷简介:叶永楷高举创新的大旗,领导团队屡创佳绩,同时热心公益,广结善缘,为社会所作贡献倍受赞赏。积极投身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筹建,并获得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书记充分肯定,被称为“创业二代”。

“时代先锋——寻找中国家居业最美党员”之新明珠集团叶永楷
“时代先锋——寻找中国家居业最美党员”之新明珠集团叶永楷

  新浪家居:您在哪一年入党,是否还记得入党时的初衷和心情?

  叶永楷:我是2009年入党的,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希望通过加入共产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先进性,帮助企业发展,服务好员工,让员工满意,让政府满意。

  新浪家居:入党多年有哪些信条对您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叶永楷:我有着一个“梦”——立足实业,发展企业,正心为人、产业报国!中国梦、明珠梦,也是每个中国人、每个新明珠人的梦想,我希望通过不断创新、持续推动环保生产、清洁生产,实现产业兴邦的理想,继续推动产业升级,争创陶瓷产业链领跑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浪家居:您认为在新时代,共产党员肩负着什么样的使命和社会责任?

  叶永楷:对于我们公司而言,我觉得共产党员需要围绕企业经营发展,努力建立服务型党组织,为企业生产经营做好服务、为员工做好服务、为企业文化建设做好服务、为社会建设做好服务。

  新浪家居:企业在开展党建活动中做了哪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党建工作对企业文化建设产生了哪些深远影响?

  叶永楷:新明珠党委提出深化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工作,加强对党员入党的考核、考评,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党员为旗帜,带头开展公司的各类活动、工作。

  新浪家居:在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中,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动性是怎么体现的?

  叶永楷:例如每逢五四、年终都会举办大型文艺晚会或者文艺比赛,以及日常的敬老活动、政府倡导的公益活动等,都是由公司党委牵头开展的,发动党员号召员工参与各种活动,当然党员必须以身作则。

  新浪家居:如何理解爱党和爱国的含义?在市场经济中,如何做好带头和榜样作用。

  叶永楷:我认为爱国首先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质工作,并且在生活中奉公守法,而作为一名党员,在做好本质工作外,更应该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做得比别人更好,观察事物要比别人仔细、思考问题要比别人周详,以身作则做好榜样!

  新浪家居:作为共产党员,在实现伟大中国梦过程中,如何结合所在的行业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叶永楷:我作为共产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创业者的接班人,在信息化时代,承担企业未来发展的责任,我认为必须不断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延续上一辈创业者心中的梦想,做让消费者完全放心的百年企业,做基业长青的卓越企业、优秀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