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季《中国暖通人》第16期:赵治军

icon 2020-11-25 17:33:05
icon 0

摘要:他,深耕行业16年,作为海润天泽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继《中国暖通人》2018季、2019季成功开办,《中国暖通人》已在业内取得很大反响,2020季正式拉开序幕。

  面对疫情围城的2020,各行各业都受到冲击,暖通行业也不例外,被按下不同程度的“暂停键”。面对疫情,暖通人该如何应对?疫情之后,暖通行业将如何发展?

  2020季《中国暖通人》带着这些难题,携手朴勒再次扬帆起航,走访更多有干货、有理想、有情怀的资深暖通人。

——

2020《中国暖通人》第十六站

海润天泽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

《中国暖通人》上榜嘉宾

赵治军

海润天泽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

(点击图片,跳转个人栏目专题)

  他,深耕行业16年,作为海润天泽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不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优质的施工质量和一流的售后服务。目前,海润天泽已由当年四个人的小公司发展成为现今拥有二十余人团队,经营业务涵盖建筑水电,消防,新风,采暖,中央空调等。

  以下为2020季《中国暖通人》栏目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请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要业务和服务特色。

  赵治军:市场一年比一年好做,消费者需求也越来越高,将来市场前景会越来越好。海润天泽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2016年注册,实际上我做这一行时间还是更早,最早是04年进入暖通行业,在广大新老客户的认可与帮助下,一直十几年走过来,队伍也不断壮大,现在很多施工资质了,包括高空作业、电工证、空调制冷、消防,我们都有专业施工人员。

  新浪家居:为何会选择加入沧州市制冷协会?

  赵治军:2018年加入沧州市制冷协会,是本地区最有权威的一个制冷协会,比较专业人士都在这里互相交流学习,会收获很大。

 新浪家居:舒适家居系统覆盖到了采暖、通风、空气调节等很多环节,不同的环节产品种类很多,贵公司在规划产品线时具体有哪些考虑因素?

  赵治军:首先看品牌,海润天泽基本具备了施工能力,包括施工经验,但是给消费者,还得推荐一流的产品,用得住的产品,我们始终是这个理念。海润天泽都是选择比较有实力的品牌,比如朴勒新风、海尔空调等都是国际一线或国内一线的品牌,主要是为给消费者,免去很多后顾之忧。

  新浪家居:目前暖通行业现状如何?

  赵治军:目前暖通行业算是鱼龙混杂,市场需求不错,临时品牌很多,很多OEM品牌、有资金没有经验的商家,直接做贴牌产品,市场这一块,将来是不要太乱最好,这是我的一个愿景。

  新浪家居:新风系统需要国际进口品牌吗?外国的月亮就真那么圆?

  赵治军:目前接触过一些国际品牌,或者国内品牌,我个人认为,国际品牌质量不能否定,但是国产质量也不一定次,因为很多国际品牌,也是在国内代工生产,所以我更希望客户应该理智消费,不要盲目选大品牌。为什么我选朴勒,朴勒从新风主机到风管到末端出风口,全套产品都是自己生产,所以说朴勒做新风,还是专业度比较高。

  新浪家居:新风不仅看主机,系统更重要,您觉得怎样才是真正的新风系统?

  赵治军:我认为首先,选择新风品牌,从主机到辅材,应该都是同一个品牌,起码是成套的,不是东拼西凑的东西。但是目前市场上,真正具备这种能力、真正匹配原厂辅材的品牌,确实没几家,但是朴勒却是一个成套的,再有就是必须具备环保功能,所有的辅材应该达到环保标准,有些商家、品牌没有专用的辅材,就可能用PVC排水的管路做风管,本身风管需要抹胶,胶水本身它就是一种污染源,存在二次污染。

  新浪家居:南北方供暖有怎样的差异?

  赵治军:中国南北方供暖,首先是区域不一样,长江以北地区都需要集体供暖,以南地区都没有集体供暖。像北方,取暖需求等于必备,2004年开始做暖通行业的时候,因为经济不太好,老百姓消费能力也有一定受限。但现在取暖不是取不取暖的问题,而是怎么取暖的问题。

  新浪家居:疫情对贵公司有无影响?

  赵治军:今年第一季度,基本没什么发展,但是由于国内疫情控制的比较好,市场恢复的也比较好,二三季度销量的是,比去年还要好,感觉对比去年,增长了多不少,实际上,真正的市场需求变化并不大。

案例展示

更多内容

扫码关注中国暖通人栏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