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材专题连载《脚尖下的美国》之一 木与生活

icon 2012-09-26 13:45:48
icon 0

摘要:北美材是中国地板行业近年来风头强劲的主流材种,这位来遥远的北美大陆的异乡客,在中国市场掀起了北美材消费热潮,本专题将从美国家居生活、北美经典材种、走进中国市场及美式原味这几个特点来进行详细阐述,给读者呈现出一个与众不同的“脚尖下的美国”。

北美材是中国地板行业近年来风头强劲的主流材种,这位来遥远的北美大陆的异乡客,在中国市场掀起了北美材消费热潮,本专题将从美国家居生活、北美经典材种、走进中国市场及美式原味这几个特点来进行详细阐述,给读者呈现出一个与众不同的“脚尖下的美国”。

美国文化的包容性,造就了美国家居文化的多样性。自由地选择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尊重自我个性,是美国人生活的基本态度,也让美式家居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木在美国人的生活无疑占据着非常特殊的位置,是美式生活的重要载体。

美国人的家居生活梦想

家不只用来居住,更用来生活,美国人的家居文化精髓在于不受束缚的自在感,也在于朴实无华的温馨。多数美国人喜欢住有历史、有典故、经得起考验的百年老房子,然后逐渐改装成心目中的梦幻房屋。在美国,“DIY”几乎是每个美国主妇必修的功课,自己创意、采购材料、重新整修就成了美国家庭一件极其重大又充满乐趣的工程,大至庭院设计、房间格局、地板选择,小至一个摆件都经过主人的深思熟虑,都能体现与众不同的品位。此外,在美国家庭,每个成员在各个人生阶段都有符合年龄特点的房间风格,布置得不奢华但却很贴心。美国人虽然不热衷几代人同居一室,但每逢大节日都力求和家人温馨度过,大人和小孩一起趴在稳重踏实、纹理柔和的地板上玩游戏,或者和老人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都是值得珍惜的幸福时光。

对木头的深厚感情

在美国,森林覆盖率是非常值得骄傲的,州立公园和国家公园随处可见,这在一个工业非常发达的国家很难得,美国人非常重视森林保护,美国法律规定砍树必须有后备林木蓄积量作为支持。

美国人对木头有着特殊的感情,除高楼大厦外,大多数房屋是木质结构的。绿树苁蓉处,一幢接着一幢的木头屋子,犹如童话世界般,松鼠、浣熊往来其间。而在黄沙千里的西部,木头房子则是另一番风味,墙上粗糙的树皮,吱呀作响的木门,更显原始和狂野的魅力。而由于有完善的保护体系,美国也并没有因为大量使用木材而导致森林毁灭。

木头房子已经成为美国乡村式生活理想的一部分,木地板也就成了美国人最为常用和喜欢的地面装饰材料,美式生活其实是一种“踩在木头上的生活”。

更多产品信息请登录久盛地板www.jiushengboard.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