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品牌“砖”家箭牌瓷砖教你如何挑选好瓷砖

icon 2016-03-21 11:45:42
icon 0

摘要:思路:做家装时,很多消费者还不知道该怎么挑选瓷砖,可能导致选购了质量不好的瓷砖,因此只能在315维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品牌“砖”家箭牌瓷砖站出来教大家如何正确挑选好瓷砖,以防消费者掉进消费陷阱。

思路:做家装时,很多消费者还不知道该怎么挑选瓷砖,可能导致选购了质量不好的瓷砖,因此只能在315维权。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品牌“砖”家箭牌瓷砖站出来教大家如何正确挑选好瓷砖,以防消费者掉进消费陷阱。

不少经历过家装的消费者表示,装修过程中最担心的莫过于瓷砖出现质量问题,因为那意味着要重新返工。而从官方数据了解到,瓷砖类产品琳琅满目,质量却参差不齐,而消费者又大都是“门外汉”,根本不知道何为好瓷砖。

 

为解决消费者的困惑,品牌“砖”家箭牌瓷砖借此次315这个时机,从专业角度出发,教大家怎么用简单直接的办法来判断瓷砖的好坏。

 

吸水率:优质的瓷砖吸水率低。瓷砖吸水性的好坏,决定了在使用过程中是否会出现接缝发黑、起霉点等情况。测试瓷砖吸水率,可以在瓷砖的背面倒入少许水,看水散开后浸润的快慢。一般来说,吸水越慢说明密度越大瓷砖越好。

 

强度:强度大的瓷砖更耐用。瓷砖是讲究强度的,强度大的瓷砖能保证更耐用,使用起来更放心。优质的瓷砖遇到小碰撞不会影响使用,劣质瓷砖却经不起轻微碰撞而直接碎掉。测试强度可以直接用手或硬物轻敲瓷砖,质量好的瓷砖发出的声音清亮悦耳,而劣质瓷砖则会发出沉闷的砖瓦声音。

 

耐磨性:质量好的瓷砖相对耐磨。瓷砖的耐磨性不好,在搬运或使用过程中往往容易受损,时间一长就可能会变得面目全非。消费者想了解瓷砖的耐磨性好不好,可以用硬物刮一下瓷砖釉面做测试,若留下痕迹,说明该瓷砖质量不过关。

 

平整度:瓷砖的平整度影响施工和效果。瓷砖若不平整,影响施工进程和铺贴效果。瓷砖的平整度可以用目测法来判断,将地砖放在平整面上,查看瓷砖的周边是否规则,瓷砖的四个角是否都是直角。

 

图案及颜色:好瓷砖图案清晰无色差。检查瓷砖的图案是否清晰和是否有色差,可在一定的光照条件下,观察图案是否完整,是否有明显漏色、错位、断线等情况,并与同品种及同型号的瓷砖对比,观察是否存在色差。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主动说话权,但仅仅依靠维权机制作为保障,也只是一种“亡羊补牢”的做法。最直接的就是消费者提高自身的技能,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就如在选购瓷砖这件事上,只要掌握了正确方法,判断瓷砖的好坏其实很容易,学会以上几个挑选瓷砖的办法,基本上你也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挑砖“专家”。选对品牌,挑好瓷砖,以防掉入消费陷阱,就是你最好的维权手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