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照明系统是否需要智能化

icon 2016-12-27 16:46:20
icon 0

摘要:《生活调查:家用照明设备是否需要智能化?》,让大家了解其他家庭用户对于智能灯泡产品是如何看待的,并且在几个问题中,哪些问题更容易吸引用户的关注,消费者对这类产品又是否都已经了解了呢,下面让我们一一揭晓。

  《生活调查:家用照明设备是否需要智能化?》,让大家了解其他家庭用户对于智能灯泡产品是如何看待的,并且在几个问题中,哪些问题更容易吸引用户的关注,消费者对这类产品又是否都已经了解了呢,下面让我们一一揭晓。

  非刚需产品 用户需求不明确

  对于当下众多智能产品而言,“叫好不叫座”几乎成了困扰所有企业的难题,自2014年伊始,智能家居行业快速爆发,众多传统家电行业纷纷转型,并引得创业热潮的爆发。但在企业纷纷看好的同时,与之相反的则是市场售卖情况非常惨淡,消费者不买账成了困扰行业发展的一大难题。

  仅20.33%的用户表示:普通照明设备不能满足需求 而在调查中显示,仅有20.33%的消费者表明,家中现有的普通照明设备不能满足自身需求。有39.02%的用户表示传统照明设备对于家庭应用而言可以满足,而40.65%的用户则感觉还行,可能虽遇到一些小的问题,但基本不会对生活造成使用上的不便。 由此不难看出,消费者对智能照明设备的需求并不强烈,虽然在照明需求上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对产品的需求尚不明确,进而市场售卖疲软的问题也就不难理解了。如何完善产品功能以及引导消费者需求导向,都将是照明企业未来的努力方向。

家用照明系统是否需要智能化

  多数消费者知道智能灯泡 喜欢明暗调节在进行本次调查前,笔者曾认为,消费者之所有没有购买智能灯泡等产品是出于对产品的不了解,或是没听过亦或没见过,都可能让消费者停下购买的脚步。而通过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7.89%的消费者不了解智能灯泡这类产品,剩下的82.11%消费者都是知道这类产品的。

  并不是消费者不知道智能灯泡产品 而这么多的消费者都知道智能灯泡这款产品,那么又有多少用户购买使用了呢?仅有9.76%的消费者表示家中已经在使用智能灯泡产品了,而13.01%的用户表示虽然知道这类产品,但觉得对于家庭生活并无大用。而有接近60%即59.35%的消费者表示虽然知道,但自己并没有购买使用。

  照明设备明暗调节的需求度最高 而在产品功能的调查中显示,消费者还是比较希望自家的照明设备可以进行明暗的调节,即在不同的需求下可以调整不同的灯光亮度,如睡眠模式下的小夜灯模式,看书模式、会客模式、观影模式等等,总之个性化设定你的需求,仅为满足需求多变的你。 由于此题为多选题,受关注较高的还有人体感应变化、远程控制等,定时开关和情景模式居然空前的一致,而灯光颜色的变化需求则是最弱的,可见并非所有的家庭都喜欢营造浪漫的氛围。

  关注能耗问题 希望支持远程操控

  而在提及能耗问题时,大家的想法较为统一,通过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用户在购买照明设备时,都会关注照明设备的功耗问题,在能满足家庭照明亮度的同时,哪款产品更为节能更容易俘获消费者购买的决心,这部分用户高达89.43%,仅有10.47%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并没有刻意去购买节能灯泡,可能哪款价格优惠更容易吸引到用户。

  关于能耗问题 大家的想法较为统一而在选择产品连接方式时,同样大部分消费者更希望产品通过WiFi的方式进行控制,因为接入网络的产品在控制上更为便利,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随意操控照明设备的开与关,扩大了产品的可操控范围,方便家庭用户的使用。

  希望照明设备可远程操作即WiFi方式连接 而像其他ZigBee、蓝牙以及一些厂商的自有协议均选择较少,可能大家对蓝牙或ZigBee简单的介绍可能并不完全了解,但家用电器接入网络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消费者也比较习惯这样的控制方式。

  价格能接受 但更看重产品性价比

  在最后的两个问题调查中,调查结果看上去似乎有些冲突,但实际想想也在情理之中。为何说存在冲突,可能是消费者并不是很了解智能灯泡产品的售价,因为在智能灯泡产品价格调查中表示,近一半的消费者表示价格还能接受,但在选择自己所期望的产品售价区间时,多数用户纷纷选择了“0-59元”这档。为何又说在情理之中呢?毕竟谁不喜欢高性价比的产品呢。

  价格能接受 但更看重产品性价比 通过该项调查不难看出,消费者对智能灯泡产品当下的售价也还能接受,当然如果产品价格能更低一些就更好了。但价格要不是阻碍用户购买产品的最大问题外,显然产品的功能就需要提升改善了,如何满足用户需求,看来照明设备厂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高性价比产品更受用户欢迎 通过产品售卖价格的调查区间表明,高性价比产品必然是市场的宠儿,在产品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下,如果能把产品做到一个较为合适的价格,相信产品想不大卖都难,因此如何权衡产品售价与功能间关系,都将很大的决定产品未来在市场的占有率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