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进口品牌不能只是一个标签

icon 2014-03-26 16:06:38
icon 0

摘要:当前,建材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在春季装修旺季来临之时,本以为建材商家会像往年一样,上演疯狂的“价格战”,然而今年的商家们似乎都不着急出手,反而在宣传上大下功夫。

  当前,建材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在春季装修旺季来临之时,本以为建材商家会像往年一样,上演疯狂的“价格战”,然而今年的商家们似乎都不着急出手,反而在宣传上大下功夫。记者看到,建材市场中不少商家都将“进口品牌”这四个字放大并且放在门店的醒目位置,同时在媒体上也对这四个字重点推广。

  面对记者的询问,不少商家表示:“价格”已经不能吸引消费者。一位不愿意表露品牌名称的商家更是直言:“大家现在更喜欢‘进口品牌’,那我们就说产品是‘进口品牌’嘛”。也就是说“进口品牌”一定程度上代替了“价格”,成了新的营销手段,成了一张吸引消费者的“标签”。对这个“标签”业内人士是如何看待的?这个“标签”又到底能不能吸引消费者呢?记者特别就此作了调查。

  关于“进口品牌”标签化这一现象,记者采访了占据中国进口瓷砖市场一半份额的意大利IMOLA陶瓷的一位高级市场经理,他表示:“真正的‘进口品牌”不能只是这四个字,起码产品是要100%进口的,这四个字还包含着品牌背后的悠久历史、文化内涵,以及生产商及经营商对精湛工艺和优质服务的不懈追求。‘进口品牌’四个字不能只是一个标签,其中包括了产品的品质、市场定位,甚至企业的社会责任。例如我们意大利IMOLA陶瓷,创建于1874年,有140年的历史,所有产品都来自意大利”。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进口品牌标签化”已经不是一时的现象,一些瓷砖进口品牌的产品并不是真的“进口”产品,这些进口品牌是在中国建设的厂房,就地取材生产产品;有些服务与国际标准相差巨大,只关注于卖出产品,并没有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等等。对此记者认为:消费者在购买辨别进口品牌产品时,一定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产品是否也是进口,二是品牌的历史,真正的进口品牌背后都有品牌故事,三是售后服务是否完善。

  “价格战”并不能改变产品的本质;同时,“进口品牌”如果只是单纯作为一个宣传标签用来吸引消费者的话,也会像前几年的价格战一样,最终被消费者识破。商家如果想要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并最终购买,还是要苦练内容,提升品牌价值,靠实力说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