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开启“爱木周”助推行业发展

icon 2015-01-04 15:15:19
icon 0

  作为中国地板行业领军企业,久盛地板秉承科学治木的理念,始终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引进经FSC认证的合法木材,力求为消费者创造最为和谐、温馨的居家环境,号召全民爱木、懂木、治木,继承和发扬传统木文化。2014年12月20日,久盛地板召开“爱木周”媒体见面会,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兴才,企划总监李彭涛等出席了本次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上久盛公布了“爱木周”未来的发展规划,对12月21号举办的华东六省一市万人直供会活动做详细介绍,并在见面会现场回答了媒体提问。

久盛开启“爱木周”助推行业发展
久盛爱木周媒体见面会现场

  以下是媒体见面会实录:

  【久盛赵总】感谢各位媒体朋友来到南浔,今天举办“爱木周”媒体见面会,一方面是对久盛爱木周做介绍。另一方面,是对明天(12.21号)举办的华东六省一市万人直供活动做介绍。下面大家可以自由提问。

  【记者】赵总,您好!久盛提出“爱木周”的意义和出发点是什么?

  【久盛赵总】久盛提出“爱木周”也是想让更多的人爱木、识木、治木。木材虽然是可再生资源,砍了还会在生长。但是它是一种特殊的可再生资源,那就是在砍伐使用后短时间内不会恢复。另外,据一些权威统计数据显示,现在世界木材是越来越少。第三,大量砍伐木材,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环境生态。所以,我们大家都要爱木,这也是久盛提出爱木周的出发点。

久盛开启“爱木周”助推行业发展

久盛展厅

  【记者】久盛。爱木周未来有什么规划?2015年爱木周我们将有哪些举动?

  【久盛赵总】久盛使用北美木材比较多,在华东华南细分市场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2015年将继续加大北美木材的使用,布局全国市场。秉持科学治木的理念,力求为消费者创造最为和谐、温馨的居家环境。这样的话,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平台,通过爱木周来传播一种理念,木材虽然是一种可再生资源,但是由于它的特殊性,我们还是要继续爱木、懂木。所以,在每年11月份的第一周都将是久盛的“爱木周”,久盛和大家一起爱木、识木,关注“木文化”。2015年,爱木周将继续进行,另外,我们也会通过自己的一些官网、微信平台对爱木周进行传播,当然也希望和媒体一起对爱木、懂木这一理念在2015年加大力度传播,我想只有真正的做到爱木、懂木,才能真正的实现行业的良性发展。

  【记者】这是一个多元的时代,更是一个创新的时代,您觉得020模式与传统渠道在未来的生命力分别在哪里?

  【久盛赵总】o2o在近几年非常火爆,众所周知,o2o是一种发展趋势,许许多多的品牌都在尝试线上销售渠道,也有做的不错的,当然也有做的不好的。无论是做的好的还是做的不好的,o2o模式对于线下传统渠道的冲击都非常大。所以,我们也是在探索这种新兴的商业模式,在天猫或是自己的线上平台开通网店等,但是在我们的运营过程中,注意到由于木制品的特殊性,许多消费者更希望在线下实地观察到产品后在决定购买,这给线上渠道带来一定的局限性,线上是一种新兴的商业渠道,但是对于木制品行业来说,还处在一种初步发展阶段。不过,既然是一种新兴的渠道,就有它的一种活力。
说到传统渠道呢,就相对成熟一些,在多年来的运营经验来看,它是非常适合木制品这种耐用品销售的一种渠道。而久盛目前在线下传统渠道已经有非常稳定的经销商体系,传统渠道我们运营的比较好,公司也在积极探索O2O模式。

  【记者】2014年在举办的“乌镇之夜品牌文化盛典”中,久盛提出了“米兰时光”实木复合地板的概念,请问在未来这一子品牌将如何定位自己?

  【久盛赵总】久盛米兰时光以“轻奢调,慢生活”为品牌内涵,向日益快节奏的社会生活倡导内心的归属,“轻奢调”主张抛弃以往理念,舒适而不奢侈;“慢生活”意寓在匆忙的工作中能够闲暇下来,真正享受生活,享受家庭,享受爱。“米兰时光”主打高端实木复合地板,是以北美材为原料,结合时下市场潮流,面对年轻消费市场的时尚化、国际化产品,除注重产品品质外,该子品牌更希望打造“轻奢调,慢生活”的生活方式。

久盛开启“爱木周”助推行业发展
采购会现场人头攒动

  【记者】明天久盛将在总部举办“华东六一市”万人直供活动,对于家居行业而言,12月应归纳为装修淡季,久盛举办这场活动的出发点在是什么?

  【久盛赵总】12.21华东六省一市超级团购,是久盛地板第一届“爱木周”主题之一,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识木、懂木、爱木,享受木文化带来的家居温暖。对于此次活动,我想用三个“dong”来形容。第一个是天寒地“冻”,这是说在12月份这样一个天气极其冷的情况下,我们选择办这样一个万人直供活动,所以,用天寒地冻来形容本次活动的背景。第二个是全员发“动”,在准备这场活动的时候,我们全员约500人全部发动,齐心协力为这种万人直供活动做准备。第三,行业轰“动”,预计也是希望,明天举办的万人团购活动,会引起行业轰动。

  【记者】许多家居大佬在谈及2015年的时候都表示不太乐观,您如何看待2015年的市场?

  【久盛赵总】受房地产影响,未来行业发展充满变数,对建材行业的发展也是重大的考验,2015年的市场环境依旧不太乐观,很有可能会淘汰一部分企业。

  【记者】行业一致认为,目前正步入真正的洗牌阶段,如果真要面临洗牌的局面,您觉得什么样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

  【久盛赵总】我从毕业就从事建材行业,在这个行业待久了,你就会知道,其实这个行业喊洗牌已经喊了很多年了。但是真正让我感觉到将要发生洗牌的时候是2014年,许多企业无论原材掌控、经营管理还是市场销售,都呈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困难。我认为这样的市场环境,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局面正在加速形成,真正有实力的企业依旧会攻城略地,继续发展,而实力较差的企业则很可能在这一轮被洗牌。

 【记者】谢谢赵总,我们的问题基本上是这些,感谢您的分享。

  【久盛赵总】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