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门窗李正海:我们虽起步晚但准备充分

icon 2015-12-31 10:17:21
icon 0

摘要:2015年3月,诗尼曼门窗事业部正式成立,宣告诗尼曼正式进军门窗行业。诗尼曼门窗事业部从无到有,是看中中国门窗市场的广阔空间。诗尼曼门窗事业部总经理李正海称,在整个门窗行业很活跃、蠢蠢欲动的时候,诗尼曼高调进军,是“虽起步晚但准备充分”。

  采访手记:

  从无到有,是新生,可以拥有广阔的天地尽情地挥洒;

  从小到大,是成长,能够见证茁壮过程和生命的美好;

  从大到强,是力量,聚合能量发展释放璀璨未来星光。

  2015年3月,诗尼曼门窗事业部正式成立,宣告诗尼曼正式进军门窗行业。诗尼曼门窗事业部从无到有,是看中中国门窗市场的广阔空间。诗尼曼门窗事业部总经理李正海称,在整个门窗行业很活跃、蠢蠢欲动的时候,诗尼曼高调进军,是“虽起步晚但准备充分”。

  至今一年不到的时间,诗尼曼门窗招商达210多家,近80家进入门店设计阶段,50多家专卖店已经落地。诗尼曼门窗开始在全国遍地开花,一系列的数字见证者其茁壮成长的轨迹。“光说不练假把式”,很多企业看好中国的门窗市场,而真正在进入以后步步为营扎扎实实“拓荒”的才能称之为“真勇士”企业。

  访谈中,李正海强调最多的是实实在在为客户解决问题,满足消费者需求。产品方面,诗尼曼门窗主要以铝合金门窗为主,针对厨房推拉门,阳台推拉门,卫生间平开门,房间的生态门等等做专做精。

  近几年,门窗企业不断涌现,门窗市场越来越活跃,能够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着实考验企业的实力和运营者的智慧。而诗尼曼门窗作为一个新生品牌,会有怎样的发展思路?会如何争取这块蛋糕的大份额?新浪家居对诗尼曼门窗事业部总经理李正海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采访时间:2015年12月24日

  采访地点:诗尼曼总部

  采访嘉宾:诗尼曼门窗事业部总经理李正海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叶玲菊

诗尼曼门窗李正海:我们虽起步晚但准备充分诗尼曼门窗李正海:我们虽起步晚但准备充分

  “截至目前诗尼曼门窗招商210多家,进入门店设计阶段的接近80家,落地开店的近100家。”

  新浪家居:诗尼曼门窗目前的网络布局是怎样的状况?在2015年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李正海:截至目前诗尼曼门窗招商210多家,进入门店设计阶段的接近80家,落地开店的近100家,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南京、长沙、重庆、西宁、济南等城市,也有三、四线城市,像湖北十堰、平顶山等。这些招商主要是通过网络的传播吸引而来的,衣柜加盟商转化的占比很少,因为我们主张让原来的加盟商把衣柜做专做好,衣柜和门窗品类不一样,运作的理念、对团队的要求、专业性都不一样。门窗看起来简单,但是从对接到后续的安装,要求非常高,门窗更注重安装的工艺细节。

  “我们针对的客户群主要是对品质有一定要求的客户,可能原来工程配套的门窗他们不满意,我们就帮助他们拆掉重装,全程做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今年我们可以看到门窗行业越来越活跃,很多的衣柜企业延伸到这个领域,诗尼曼门窗的定位是什么?

  李正海:我们主要做铝合金门窗,它的使用功能非常贴近消费者,有厨房的推拉门,阳台的推拉门,卫生间的平开门,房间的生态门,还有针对自建房的阳光房,从这几方面做精。我们针对的客户群主要是对品质有一定要求的客户,可能原来工程配套的门窗他们不满意,我们就帮助他们拆掉重装,全程做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衣柜的设计多样,可能材质不同也是不同的产品,门窗这方面的产品研发是不是也分很多的系列?

  李正海:在铝门窗行业真正成立专门的产品研发团队的基本没有,但是我们非常注重这一块,专门的研发部就有十多人,有外观、结构、工艺、成本核算、研发采购等这样的岗位组成,同时这个部门要肩负从市场一线信息的收集,同行业的动向,包括我们推出的产品升级完善等一系列的工作。

  “从今年3月份的门窗展就不难发现,原来只有衣柜展,现在有了独立的门窗展,足以说明大家看重这个行业,而且消费的需求潜力很大。”

  新浪家居:全国的市场非常大,分一二线,三四线城市,甚至到县乡等,你觉得诗尼曼在哪一块市场竞争力会大一些?你整个的网络布局思路是怎样的?

  李正海:我觉得重点还是在大城市。因为铝合金门窗这个行业,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两年在往定制行业迈进,目前在发展阶段还是要在大城市重点迅速布局起来,提升品牌影响力,也可以带动周边区域。

  新浪家居:其实门窗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因为大家都在迅速布局。

  李正海:是的,从今年3月份的门窗展就不难发现,原来只有衣柜展,现在有了独立的门窗展,足以说明大家看重这个行业,而且消费的需求潜力很大。

  “2016年招商对于我们是主旋律,一方面服务于招商,第二方面要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我们,他们才能产生兴趣,到我们店里去看,才能转化成实质的销售订单。”

  新浪家居:接下来诗尼曼门窗在推广方面有什么规划?

  李正海:整个品牌的提升方面,更多会倾向于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在硬广这方面可能在机场和广州南站,包括其他几个高铁站都有广告,在专业的杂志上针对全国进行布局宣传。2016年招商对于我们是主旋律,一方面服务于招商,第二方面要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我们,他们才能产生兴趣,到我们店里去看,才能转化成实质的销售订单。

  新浪家居:聊到招商,假设我是一名你潜在的加盟商,你会如何打动我代理你们的门窗呢?

  李正海:我们有比较清晰的市场定位;我们所说的和所呈现出来的东西是有高度的一致性,不说不接地气的东西,我们的团队言行一致,有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这个是最关键的。当大家的产品,左邻右舍一字排开以后,我用什么来吸引你?我们更多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从他使用的角度去引导,而不是直接最低级的方式开始。首先让他对我们的东西认同,然后问他这款产品是否喜欢,如果不适合他你说得天花乱坠都没有用。

  新浪家居:2016年目标招商多少家?

  李正海:全年招商目标300家。省会及重点市场全覆盖,目前正在逐步推进过程当中,300家对于我的团队来讲,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诗尼曼衣柜起步比较早,但是诗尼曼门窗刚起步。接下来在品牌打造方面你有什么样的想法?

  李正海:我觉得分几个阶段,第一是在整个公司的品牌提升,或者说推进进程当中,诗尼曼门窗也会尽力跟进,包括在电商这方面,年前就要开通了。第二,也向衣柜进行紧密的学习和交流,在整个品牌提升方面和衣柜同步。另外,我们今年参加了3月份的门窗展,7月份的建博会,在展会上展示和宣传,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其他一些专业、行业的展会,再者我们会加强与行业里面做得比较成熟的几个品牌的交流。

  “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市场机遇,虽然我们起步晚,但是准备充分,开始立项、正式的产品推出市场,到第一家专卖店开业,步步为营稳扎稳打。”

  新浪家居:对于当前整个门窗行业你怎么看?

  李正海:从3月份就感受到整个行业蠢蠢欲动,大家都很活跃。像红星美凯龙之前都没有专门的铝合金门窗区,现在各大家居卖场都专门划出了一块地方做铝合金门窗的专区,说明这块蛋糕大家都想分。当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市场机遇,虽然我们起步晚,但是准备充分,开始立项、正式的产品推出市场,到第一家专卖店开业,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在产品研发和服务这些方面我们积累了很宝贵的经验,这些都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基石。

  新浪家居:谢谢李总的分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