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季《中国暖通人》第18期:陈军

icon 2020-12-09 15:00:04
icon 0

摘要:他,作为武汉卓石新能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始终坚持“诚信、品质、专业”的服务理念……

  继《中国暖通人》2018季、2019季成功开办,《中国暖通人》已在业内取得很大反响,2020季正式拉开序幕。

  面对疫情围城的2020,各行各业都受到冲击,暖通行业也不例外,被按下不同程度的“暂停键”。面对疫情,暖通人该如何应对?疫情之后,暖通行业将如何发展?

  2020季《中国暖通人》带着这些难题,携手朴勒再次扬帆起航,走访更多有干货、有理想、有情怀的资深暖通人。

——

2020《中国暖通人》第十八站

武汉卓石新能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

《中国暖通人》上榜嘉宾

陈军

武汉卓石新能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

(点击图片,跳转个人栏目专题)

  他,作为武汉卓石新能源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始终坚持“诚信、品质、专业”的服务理念,多年深耕武汉暖通市场,目前武汉三镇都有别墅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的成功案例,并且范围辐射到整个湖北省,为武汉地区用户带来优质暖通体验。作为室内绿色舒适系统集成服务商,武汉卓石新能源致力于为建筑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净的“五恒”舒适系统。目前是美国特灵在湖北区域的核心代理商,曾获得厂家诸多奖项。

  以下为2020季《中国暖通人》栏目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请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武汉卓石新能源的主要业务和服务特色?

  陈军:武汉卓石新能源主要包括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新风、除湿、净水等舒适家居系统的销售。在品牌方面,选择非常慎重,目前地源热泵板块选择的是美国特灵,空气源热泵板块只做美国特灵,新风板块选择的是朴勒全套新风输配系统。从产品设计,到安装售后,我们正打造一站式服务。

  新浪家居:业内说“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您觉得如何提升团队设计安装服务?

  陈军:以前常说“三分材料七分安装”,其实我不是很赞同,我觉得产品与安装应该是并重的。对于当前形势,市面上有太多产品,消费者可能眼花缭乱,那么作为暖通人的话,我们首先第一道关要给客户把好,我们必须选择稳定可靠的产品,之后才是精湛的安装服务。

  新浪家居:面对普通消费者和家装公司,贵公司是如何协调消费者和家装公司关系的?

  陈军:七成以上业务来自于客户的转介绍,就是客户给我们带客户,甚至客户带客户,然后再带客户,真正跟家装公司合作的业务,只占到10%左右,剩下的20%是平时门店以及其他途径获取的。当然跟装修公司合作的话,我们也会挑选一些有品质的装修公司,在价值观、做事风格、工艺服务各方面,去给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新浪家居:现在有很多中央空调,可能在宣传的时候,会有带新风功能,安装了这样的中央空调,还需要单独去安装新风系统吗?

  陈军:应该说还是需要单独安装新风系统,应该新风和空调是两个分离的系统。全空气产品的应用范围,适合于自建房或比较高的房间,对于中国的一些大部分商品房,并不是很实用。

  新浪家居:新风系统需要国际进口品牌吗?外国的月亮就真那么圆?

  陈军:我觉得这完全是一个误解,中国的新风应该是适合中国空气质量的。国外品牌全进口新风机,并不带除霾,为什么不带除霾,因为国外没有霾。所以,中国人自己研发出来的新风机,会适合中国的空气质量,各种参数标准,都是以我们现在的气候条件来设计。

  新浪家居:两联供、三联供系统在当下掀起了大浪,您如何看待该系统?

  陈军:二联供和三联供是将来的发展趋势。二联供把原来的燃气壁挂炉这样的采暖方式给淘汰掉了,转化成空气源热泵清洁能源,更加高效能源。二联供和三联供,应该说是在华中和华东区,甚至部分华南区将来以后主流的暖通运用方式。不仅会给家庭减少运行上的预算,同时对于环境的保护,也会起到很大的一个作用。

  新浪家居:氟机与水机的较量一直是业内辩论大题,您如何看?

  陈军:我觉得,未来应该水机会占绝大部分。因为人们对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对舒适的要求越来越高,水机应该说是占绝对优势的。再加上现在很多精装房大部分精装房,做的是分户的暖通配套,那么将来可能会做集中式配套,这些都是水机系统,都是采用清洁能源抛弃了之前传统壁挂炉。

  新浪家居:与同行交流过程中,发现遇到了哪些共同的问题?

  陈军:我觉得还是说缺少监管,这块的空白导致进入的人,可能存在五花八门的情况。比如说像恶性竞争,真正去把事情做好的一批人利润在摊薄,做一段时间撤场的人,留下很多烂摊子,导致真正去把事情做好的人在经营上受到牵连。

  新浪家居:行业正在进行洗牌,谁会被洗出去?

  陈军:背包客和只有安装没有服务的公司,应该会很快被洗出去。首先,背包客可能不会全死,但是会死一部分;另外,团队不健全的公司,很可能就生存不下去。

案例展示

更多内容

扫码关注中国暖通人栏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