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刚:圣劳伦斯散热器 十年质保用户见证

icon 2011-05-12 16:32:32
icon 0

摘要:我们能保证接到产品质量投诉问题的话,在北京市内三个小时赶到,如果外地的经销商,我们也会培训员工做到这些,对产品的质保方面,我们是国内比较罕见的十年质保的企业。有两方面,一方面我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从所有的用料都是我亲自采购,谈判的,一...

  访谈嘉宾:圣劳伦斯散热器董事长杨刚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嘉宾聊天室

  访谈时间:2011年5月11日

  主持人:新浪家居 黄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今天作客新浪家居聊天室的是圣劳伦斯散热器董事长杨刚杨总,杨总麻烦您先给我们的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好吗?

  杨刚: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圣劳伦斯散热器的售后服务。

  杨刚:我们能保证接到产品质量投诉问题的话,在北京市内三个小时赶到,如果外地的经销商,我们也会培训员工做到这些,对产品的质保方面,我们是国内比较罕见的十年质保的企业。有两方面,一方面我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从所有的用料都是我亲自采购,谈判的,一个是对产品非常有信心,这是一点;还有一点为了从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角度来做,行业内有一些规定,好象觉得这个企业好象在吹牛,其实我们是真心想把这个产品保障十年。

  主持人:价格方面我们有没有竞争力?

  杨刚:价格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目前我们还是在市场扩展阶段,我们公司还有其他的一些项目在支撑我们现在的产业。所以说,我个人认为我们的产品是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主持人:您刚才说其他的项目支撑我们的产业,是指的工装多于家装吗?

  杨刚:对。

  主持人:工装的项目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北京哪些大的项目都应用了我们的产品?

  杨刚:最近也一个项目,国家图书馆是选用了我们的产品,应该是我们比较骄傲的事情,因为国家图书馆在选择散热器的时候是非常严谨的,有一些古老的书籍如果出现问题的话,造成的损失不只是这本书的价值了,所以他们跟我们谈判,对我们所有的材料进行检验,后来认可我们的产品,已经是供完货了。

  主持人:当时建立企业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企业定位,是针对家装还是针对工装,还是想赚钱就可以?

  杨刚:说实话还是以盈利为主。

  主持人:到现在为止,由于上游房地产行业特别不稳定,导致了下游的家居行业非常的箫条,您认为目前的情况还是以工装为主吗?有没有想到也发展家装?

  杨刚:我对这个市场是这么看的,目前来说北京的市场房地产行业有所下滑,但是在其他的城市,二三线城市他们的地产市场非常火爆,这是我了解的。然后即使是没有这块,假设说地产行业不是很景气,我觉得我们国家的人员的消费水平的提高,装修的间隔期越来越短,比如说我们在北京销售的话,我们有碰到第二次买我们的暖气,第三次买我们的暖气,可能他们的收入比较好,有时候过上几年就对自己的装修不是很满意了就做调整,这种二次装修、三次装修很多。

  主持人:那我们的品牌在哪一个地区做的比较好?

  杨刚:目前是华北地区。

  主持人:点几个城市我们听听。

  杨刚:青岛、烟台、济南、潍坊,山西太原、临汾。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这些城市就是二三线城市,那么企业肯定是人往高处走,肯定要一步步的上升,您认为什么时候可以进军比如说像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达到什么样的实力可以真正的开拓一线城市的市场。

  杨刚:就散热器的使用区域来说,就是天津、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因为南方不太使用。我们对北京和天津覆盖销售量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公司现在目前40%的产品是在北京销售的。对北京的覆盖还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很多散热器品牌都在不断的推陈出新,据我所知有很多的非散热器的产品推广到市场,您认为我们企业要做专还是要做精?

  杨刚:目前是做专。

  主持人:没有想到要推出新的产品吗?因为我觉得新产品的产生是市场竞争的必然产物,您如何看待?

  杨刚:您说的新产品是什么?

  主持人:比如说很多散热器品牌会出一些室内的散热系统、空调系统这样的。

  杨刚:目前我认为我们的散热器还没有做好,所以没有敢想做别的。我们在散热器本身的研发来说是比较积极的,这个月还推出了一款新产品,可能再往后我们推出新品的速度会更加快,可能两三个月,三四个月就可以推出一款新品。我是这么想,散热器还没有做好,别的还没有考虑。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新品,我可能会想到,因为现在很多小的散热器品牌,他们所谓推出的新品只不过换一个造型而已,我去厂家买一个模具,回来以后技术用同样的技术,只不过换一个外形,颜色而已,您刚才说的新品,能不能说一下与之前的产品有什么不同?

  杨刚:我们现在出来的新品考虑的角度非常多了,从生产的角度来讲,需要我们机械化生产,然后生产相对比较简单。消费者针对这个产品的散热量,外观,造价,都在考虑范围之内,我们现在推出的一款新产品是属于打破了原有的一种产品的状态,我新出的一款产品,我们叫六零水道王的一款产品,是前后片的两根管存在的,这个焊缝是比较长的,焊接的难度比较大,焊缝长,焊接难度大意味着风险就越大,存在的质量问题也越大。这次我们专门在国内比较知名的一个钢厂定做了一种钢管,把两根管合并成一个管,使得它的水道更大,焊缝更少,焊接的难度减少了不少,而且造价略有降低。这款产品推出市场以后,已经达到一定的订单量。

  主持人:其实现在市场常见的这种散热器,供暖的产品很多,比如说空调常见的,还有散热器,地暖,打一个比方,比如说我是一名犹豫不决的业主去我们店里选择东西,我在纠结到底选择地暖还是空调供暖,您作为一个导购的话,怎么样说服我,散热器是您最好的选择?

  杨刚:我可能不是一个最好的导购,我属于地暖派的,说错了,我是暖气派的人物,我们就拿消耗人员来讲。我们国内很多的电厂是用煤发电的,煤发电之后输送到您的楼宇里面,再用空调制冷、供暖。暖气片是用煤直接转化为热量给大家供暖,减少了转化成电能的过程,每次转化都会消耗能源,所以直接用煤烧出热水供暖节能很多,造价也低很多。而本身空调来说,大多数空调制热的效果不是很好,热转化率不是特别高。

  地暖是这样的,它俩或有优缺点,我比较倾向于用暖气,因为首先地暖会减少楼层的高度,很厚,还有热空气向上走,家里不是很洁净的话,会有一种扬尘的现象,其实我们的房间哪里最需要供暖,最需要加温,就是外墙和外窗,因为那个地方是渗透冷风侵入的地方,像一个普通的房间,一个楼房的话,四面墙体除了外墙其他的墙体都是不需要热量的,因为隔壁的房间跟你的房间温度是一样的,没有热损失,不需要补充热量,外墙有热损失,有温差,北京平均温度零下9度,室内要求18到25度,有这么一个温差,墙体要消耗一些热量,消耗热量的话,就需要有补充,那么就需要再外墙上放一个供暖的产品,才能够使得冷风侵入过来,达到一定的降温,地暖是完全平均分布在地面上的,现在有一些改进,外墙外窗上有加密层,但是即使在加密也达不到暖气的集中度,我去过很多的地暖房间,也有一些关注,地暖使房间的温差大一些,您在窗户边上待着的时候您就觉得有一点冷,因为外面冷风进来的话,没有足够量加热起来,而暖气是一个散热比较集中,比较大的,所以暖气我认为更适合房间温度均衡。

  主持人:您讲的很有道理,很多的散热器品牌都意识到散热器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说它的供热供起来的话,可能人感觉不舒适,太干燥,所以他们会想方设法去研究一些新型的产品,又可以加湿加温的散热器,您看来这种做法有没有必要,是不是我们行业新兴的必然的产物?

  杨刚:我个人认为是没有必要的,你需要加湿的话,就买加湿器就可以了,你把散热打扮成各种功能都有的话,就不伦不类了,也影响散热功能。

  主持人:眼看着五一要到了,我们有没有什么活动方便介绍一下吗?

  杨刚:目前我们推出的产品从15号已经开始了,我们想行业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今年尤其把促销活动提前到15号,截止到下个月15号,一个月的促销期,我们准备了很多制作的礼品,比如说家里用的地垫,门前用的地垫,浴室、厨房门口用的地垫,上面打着我们公司了LOGO,也给我们进行宣传,也是给大家一个方便,我们是满500元就送一个地垫,我们还订做了几万把高尔夫伞,现在到了雨季了嘛;另外还做了一些比较方便的拖把,做了几百个,作为买赠的活动,买我们的产品赠送给顾客,然后这个产品本身也让利给客户。我们做了一些卫浴的背篓,特价130多块钱,其实大多数行业内所卖的这样的产品都是200多元以上。这次本身也是为了推出新品,我们把我们最新的款式拿出来,做了一个99元的特价,实际上如果要过了这个月,实际的卖价应该是130多,我们也是为了推出新品,也是赶上五一,这个力度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我们公司05年建立的,现在应该已经有6个年头了,能不能透露一下我们公司的业绩,发展的方向是怎样的,每年以百分之多少增长?

  杨刚:05年的时候不是很好,刚开始做品牌,品牌的知名度也很小,行业的经验也不是很多,对产品的理解和生产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不是特别好我相信在行业内也算是可以的,只是我们不太满意,刚开始的销量不是很好。现在其实我们除了生产强项以外,我们的营销也是强项,我们在北京市有一个四五十人的营销团队,进行宣传和推广。现在还好,每年应该是翻倍的速度增长的,现在我看上个月的销量大概300多万,跟去年同期相比两倍左右,今年的目标是5000万的销售额。

  主持人:在整个您刚才说到的营销团队,宣传的力度上特别想了解一下,也向您学习一下,我们作为新企业如何推广自己的品牌的呢?

  杨刚:广而告之嘛,就是广告,我们比较重视广告宣传,网络是一个比较新兴的东西,而且将来可能是非常庞大的市场,所以我们大部分的投入放在网络上,我来接受您的采访也是这个原因。

  主持人:想跟我们新浪合作是吗?

  杨刚:有一些想法。

  主持人:您认为现在网络更看好哪些渠道,比如说品牌推广,还是B2C的平台卖货?

  杨刚:品牌推广。

  主持人:其实对于企业来讲,电子平台也是非常大的发展方向,我们想要跟我们合作是想做品牌推广吗?

  杨刚:品牌推广,现在卖一点货,搂草打兔子。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下次有机会我们再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