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锦著:精耕细作把握终端渠道

icon 2011-05-26 21:46:37
icon 0

摘要:5月26日,新浪家居作为家居行业里的权威门户媒体,将联手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思辨京城 2011中国家居产业企业家高峰论坛”,邀请家具行业协会领导、全国知名家具建材企业老总、家居卖场老总等齐聚一堂,共同关注中国家具行业现状,共同探讨在...

  编者按5月26日,新浪家居作为家居行业里的权威门户媒体,将联手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思辨京城 2011中国家居产业企业家高峰论坛”,邀请家具行业协会领导、全国知名家具建材企业老总、家居卖场老总等齐聚一堂,共同关注中国家具行业现状,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家居产业的发展和走势。

  地点:北京・紫玉山庄俱乐部

  时间:5月26日

  嘉宾:古沙大中华区总经理 王锦著

  主持人:新浪家居 周丽媛

  >>>>>>以下为实录内容

  主持人:您对现今大环境下家居企业面临的挑战有什么看法?

  王锦著:我觉得在整个大的经济环境下面,不光是家居行业,包括地产,像家具是属于地产配套的下游产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每一个企业都有每个企业应对的策略,对我们来讲主要还是充分占据这种优势的渠道,另外在B2C方面,在整个的终端渠道方面精耕细作。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渠道,那您对现在家居行业渠道特点有什么看法?

  王锦著:现阶段还是家居卖场,像物业是扩张比较快的阶段,几个大的主流家居卖场都在全国各地不断的扩张,我们对他们的扩张也选择一些有优势的终端渠道的店面,扩张的也会比较快。像我们今年半年的时间,在全国基本上也有五六十家店面的扩张。

  主持人:您觉得卖场扩张会不会给我们企业带来一定的机遇?

  王锦著:适当的扩张对企业肯定也是一个机遇,也会是一个挑战。第一,你怎么跟这种大的终端的物业、卖场合作。第二,怎么去考察,选择合适的卖场。第三,适度的扩张肯定还是比较合理的,但是过度的扩张的话,一个城市也是会有饱和率的。

  主持人:那么古沙有没有考虑过开拓一些新兴渠道?

  王锦著:我们也在尝试着这样去做,但是对于我们来讲主要还是在终端卖场。

  主持人:您对于家具厂商独立开直营店面如何看呢?

  王锦著:因为我们主要还是在软体这块,我们的产品线还不够独立支撑独立店。

  主持人:那您对电子商务这块有什么看法呢?

  王锦著:这肯定是一个趋势,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趋势,我们也尝试着在这个方面努力,但是我们进国内的时间比较短,我们会做电子商务的东西,但是相对来说,我们在终端的卖场这块空间会更大。因为我们要全部铺开。

  主持人:您是如何看待微博这种新兴的营销方式呢?

  王锦著:微博我还是比较理解的,新浪微博我也有,现在他的信息量更快,更便捷,我们也会有尝试着活动,促销和微博的结合。

  主持人: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