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仕卫浴黄列勇:从代工到自有品牌的华丽转身

icon 2011-05-25 16:29:56
icon 0

摘要:实际上,国内市场并没有说跟国外的市场有什么差异,就产品跟使用习惯上面来讲,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国内市场实际上是比较偏向于欧洲。

  背景:日前,英仕卫浴总经理黄列勇先生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厨卫展上向记者表示,未来将有更多卫浴公司建立自有品牌进军国内市场。

英仕卫浴黄列勇:从代工到自有品牌的华丽转身图为英仕卫浴总经理黄列勇先生

  访谈时间:5月25日

  访谈对象:英仕卫浴总经理黄列勇

  访谈地点:上海厨卫展现场

  采访人:新浪华南家居

  【新浪家居】黄总您好,可以主要介绍一下我们英仕卫浴吗?英仕卫浴和建霖集团的品牌有何联系?

  【黄列勇】我们跟建霖同属一个集团。是一个集团的不同品牌,我们业务的模式跟内容都不是很一样。我们是2008年成立的,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发展国内自有品牌。建霖整个集团已经成立了33年,我们在卫浴这个行业积累了33年的经验,所以我们就想把我们积累下来的这些经验转化到我们自己设计的产品上面去,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更好的产品。我们以往33年都是在帮国际知名的大厂做配套、做生产OEM。

  【新浪家居】08年英仕卫浴主要是做自主品牌,针对国内做品牌营销,刚好选择08年的结点,是否因为那段时间的金融危机,所以让我们作出这样的一个判断,要更加注重国内市场?

  【黄列勇】其实不是的,我们在05、06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筹划这个事情了,只是说运气很差。我们刚好启动没半年就金融危机了,我们是05、06年就已经很看重国内市场了。事实上1995年的时候我们公司就有内销了,那时候是建霖。

  【新浪家居】没有重点做品牌?

  【黄列勇】对,没有重点做品牌,以前我们是用外商的这种想法做国内市场,有一些国内市场的习性没有摸透,所以失败过一次。后来再搞一次又失败了,我们从早先的时候整个集团包括我们董事长都没有说不看重中国市场,其实都想做,但是一直没有成熟。到2000年以后整个中国经济腾飞,这个市场越来越成熟了,我们早就想进入内销了,我记得应该是05年时候我们就开始筹划,到07年底正式注册,08年开始正式运行。

  【新浪家居】建霖集团之前针对的是外销,刚刚讲到外销和内销其实是不一样的,现在怎么样调解呢?做外销市场和国内品牌有很大的差异吗?

  【黄列勇】实际上,国内市场并没有说跟国外的市场有什么差异,就产品跟使用习惯上面来讲,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国内市场实际上是比较偏向于欧洲,使用产品的习性、产品的审美观念都比较偏向欧洲,但是因为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所以美国的文化跟使用习惯,很容易让人家造成以为国外的产品就是美国的产品,我们跟美国的产品格格不入了,很多人问我们你们做美国产品的怎么知道做国内市场?其实我们做美国和欧洲有很多的生意,中国的卫浴标准实际上,他很多都是参考国外的标准,很明显,有时候痕迹很明显地参考,原文照抄过来,我们国内并没有自成一派的,国内跟国外其实是一样的,我们国外的生产经验跟设计的理念用在国内其实才真正能够为国内带来这种最新的产品。

  【新浪家居】针对这次上海的卫浴展,英仕卫浴有一些什么样的举措?

  【黄列勇】我们08年开始成立之后,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去做市场调研,然后看整个消费者群体等等,然后就开始去设计我们自己的产 品。基本上在2010年我们比较开始的幅度地去招商,包括投入一些广告费用,我们一些网路上有一些广告的投入,还有在海外广告杂志等等都有一些投入。我们希望说2011年可以把这个力度再加大一些,让我们招商的步伐再迈快一点。

  【新浪家居】上海卫浴展我们的目的是招商。

  【黄列勇】是的。

  【新浪家居】您的预期是怎样的?

  【黄列勇】当然是抱着美好的梦想来的,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不管结果如何努力过了就算是我尽了最大的努力。

  【新浪家居】英仕卫浴在全国的布局是怎样的,店面开到多少家了?

  【黄列勇】我们目前有经销商大约几十家,我们挑选经销商会比较审慎一些,目前还没有说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全国品牌。

  【新浪家居】区域主要是针对福建吗?

  【黄列勇】福建跟周边有接壤的省份,主要是华东,比如江西、安徽、浙江这边的。

  【新浪家居】先以局部辐射再到全国。

  【黄列勇】对,毕竟怎么样我们成立3年也算是一个新生品牌,一步做成全国性的品牌我们没有经验。

  【新浪家居】此次我们参加展会展出的产品有一些什么样的特色吗?有没有一些新品,因为我看我们展出的还是五金的部分。

  【黄列勇】对,目前我们主要的产品系列就是水龙头、五金挂件、浴室挂件,然后是花洒。我们的产品比较好的一个卖点就是设计,有自己的工业设计团队,所有的产品都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所有的产品都有外观专利,不会像某一些企业COPY国外的这种设计,我们都是自己设计的,然后去贴合国内的市场需求。还有一些环保方面,我们的产品都有从省水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新浪家居】现在整个卫浴行业,都会从整体卫浴空间去出发,他的产品会比较丰富一点,但是我们现在目前主要还是针对在五金这一块,有涉及到其他的吗?

  【黄列勇】不是不涉及,只是现在时候还未到。市场上现在很多的品牌你看他们的产品线很宽,但是很大一部分其实这些都是买卖而已,我们不想做这种不负责任的事情,因为我要对品质负责,自己生产的东西我很了解。如果只是单纯地买卖、转手贴牌子转手卖的话,我觉得将来这个品破会搞砸掉。我也不梦想我的品牌可以一夜暴富,一个展会马上多知名,我们也没有说自己的企业规模没有多大就去投资央视,或者是几百万签明星代言什么的,我们更多的是慢慢地去走。因为我看到太多的暴富的企业过两夜就没了。

  【新浪家居】您希望在三五年内把英仕卫浴做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黄列勇】我们没有说要做什么老大、老二之类的,我们只是想说至少在目前为止我们只是想说专精于浴室五金的领域,我们的目标是想做成消费者在浴室五金的首选,跟我们集团的理念是一样的,我们整个集团口号就是“我们是您的首选”,这个“您”包括客户、包括消费者、包括市场。

  【新浪家居】谢谢黄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