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设计师沙龙夏季之夜(4)

icon 2011-07-04 12:17:01
icon 0

摘要:借着2011初夏的朗朗热情,许多装修业主又开始了夏季装修的盘算,装修市场又开始活跃起来。2010年的涨价趋势令人心悸,那么2011年夏季装修流行趋势是什么呢?流行的色彩与风格有哪些呢?哪些材料又节省又环保呢?

2011设计师沙龙夏季之夜(4)图为访谈现场

  主持人:今年夏季国内外的软装市场各位觉得是怎样的现状呢?我们从设计的角度来谈一下。赖老师可以说是软装第一人,您认为软装市场今年是怎样的行情?

2011设计师沙龙夏季之夜(4)图为赖亚楠小姐为网友解析软装市场行情

  赖亚楠:软装现在太热了,现在每天,我的周边的一些专业圈子里面的朋友,包括一些行业当中的专业人士大家非常关注,这也是一个非常热议的话题,大家一直在说软装软装,我经常出去被介绍是跟软装相关的设计师,我多次调整我的身份,但是好象我的身份已经被大众界定好了,其实并不是这样,这里面就不多说这块内容了。

  关于软装现在大家这么关心的原因是我们对生活的想望,我们的物质条件,经过这么多年,大家开始对空间的要求,实际上这种对空间的要求也折射出大家对生活的要求,希望丰富,尽可能的在不同的空间,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角度应用不同的所谓的软装的一些产品也好,一些搭配也好,或者是一些手段也好,让空间、自己的内心更加愉悦,这一切的目的就是让我们自己的生活质量的提升,实际上我觉得是为了让自己的内心更加愉悦一些。

  整个这段时间,就我们的产品,我们在市场上这种所谓的影响力,因为我们产品的装饰性很强,虽然有很强的功能性,又有很多的个性面貌和装饰性,我会发现,采购的受众群越来越多,越来越广,我个人感觉大家对这块的要求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高,我预期这个行业在中国近几年肯定是持续稳定升温的行业。

  主持人:谢谢赖老师,卢总有什么好的建议?

2011设计师沙龙夏季之夜(4)图为卢广武先生为网友分析软装市场行情

  卢广武:其实我对软装的整体概念一直接受的比较慢,原因在于我一直坚信,如果说这个行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且被很多大众接受的过程,实际上我真的没有想到普及的这么快,如果说原因的话,确实是对我们生活、周边环境质量的要求很高,才达到了现有的发展速度。我坚信一个理由,在流行的基础上首先有一个软装应该基于对硬装的理解,这一点是不变的,更重要的可能是硬装基础上的一个提升版,硬装可能是不变的,但是软装用不同的手法诠释硬装,甚至神秘或者说有诱惑力的地方。

  如果说趋势的话,现在的软装饰品类时尚性更强了,功能使用方面更弱化了,更强调装饰性,我是对产品而言,这是我对现在的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