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也并不代表简单

icon 2011-07-04 16:39:30
icon 0

摘要:“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获奖作品巡回展暨陈设艺术设计与生活论坛在北京中粮广场罗奇堡家居馆隆重举行。在活动现场采访室,著名室内设计师邱德光先生接受新浪家居的独家专访。

  三、 简约也并不代表简单

  简约并不代表只是简单,不管哪种形式哪种风格,设计师对设计本身的品质以及消费者、对环境的含义把握好度,才可以做出消费者喜欢的东西。

  主持人:过渡装饰还有新装饰,还有简约,还有不装饰,您觉得这四个概念怎么去理解其中的差异呢?

  邱德光:其实当经济到一个程度,不管哪一个层面的消费者,买名牌包很贵,表示自己是上流社会,有钱人。名牌包有可能会很简约,像阿玛尼的包或别的东西,他的品质不是花在细节上,不是花在附件上,而是花在材质本身,最优质的,最优选的。而最优选的东西通常是消费者喜欢的10%的皮料,但是这个粗矿的暴发的人看不到,深层次的人才可以看到,这其实是一种品质。简约也并不代表只是简单,简约也要花很多钱,用的很挑剔的面料,只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主持人:这种品质是需要非常有眼光才能够体会到的?

  邱德光: 一般来说,在台湾喜欢的人大概比大陆多几十倍,所以你看哪个案子都是一样的,你花了很多钱,找行家一眼就能看出来,也能喜欢,但是如果说消费者喜欢这样,我也愿意这样做。通常大陆的消费者不会喜欢这样,因为他们看不出来,所以设计师对设计本身以及消费者、对环境的含义要把握好度,才可以做出消费者喜欢的东西。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新装饰和过渡装饰,他们应该有差异吧?

  邱德光:其实也没有什么差异,新装饰的意义就是我装饰这个东西要新的概念在,什么叫新,现在的工艺,因为电脑科技的加入,很多手工东西都是做器械做出来的,很多皮革的印花上面,浮雕上面以前的工艺是做不到的,这属于新就在这里,就把现代的工艺应用手法,应用在我们的设计里面,从流行设计,服装设计很容易知道。但是我们为什么会利用这种到我们的空间设计,这是我认为一个新的重要概念。

  利用这种概念把以前穿的东西再升华,我们以前可能很讨厌一种东西,那种包可能很繁复,工艺很细,花很多钱,但是现在不一定了,现在的工艺可能原来一年,现在三天就可以做出来了,就是这个概念。这个概念在这里主要是让消费者看到这个东西觉得叹为观止,觉得手机这么做,家具也可以这么做,手机有很多的印刷电路板,印纸版和铜的线圈印在一起,这个东西科技里面已经用了数十年了,为什么不利用这种科技营造别的产品设计呢?其实是一个很大的革命,主要是你把古典的东西变成时尚,变成现代,主要是因为科技的进步,这些传统的工艺再回来,再回来也不是原汁原味,也是重新排列组合过的,重新放大,就变成现代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