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冀:立足生产 开拓保障房新市场

icon 2012-03-02 19:11:55
icon 0

摘要:3月2日,由中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分会2012中国墙纸行业(北京)博览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参加本次展会的有中国墙纸行业十大生产品牌、中国墙纸行业十大流通品牌、中国墙纸行业30个市场影响力品牌。他们展示最新版本,将墙...

杨冀:立足生产 开拓保障房新市场杨冀:立足生产 开拓保障房新市场

  编者按3月2日,由中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分会2012中国墙纸行业(北京)博览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参加本次展会的有中国墙纸行业十大生产品牌、中国墙纸行业十大流通品牌、中国墙纸行业30个市场影响力品牌。他们展示最新版本,将墙纸这一装饰材料与艺术设计融为一体,将中国墙纸行业的发展成果传递到各个方面。新浪家居记者对本次展会进行了系列采访。

  采访嘉宾:特普丽壁纸董事长 杨冀

  采访时间:2012年3月2日

  采访地点:中国墙纸行业(北京)博览会现场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周丽媛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非常高兴杨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请杨总向新浪网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杨冀: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上一届的上海展您也参加了,您觉得这两届相比,这次展会有什么特点呢?

  杨冀:这次展会比上海展会规模更大,参加的人更多,组织可能更好,参观的人可能更多,我认为这次展会应该比上海展会人气更旺。

  主持人:这次展会我们展厅的布置以什么风格为主呢?我们都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呢?

  杨冀:我们这个展会带来了不少新的东西,主要开发了大概六个新的样本,一个是不同材料的,一个是不同风格的,还有不同价位的,这次我们还带来了吸甲醛的功能性产品,现在居室里面甲醛含量比较多,家具和其他的装饰材料或多或少含一些甲醛,虽然单体测验的时候不超标,如果组合在一起就超标了,我们就研究开发了一种抗甲醛壁纸,把甲醛逐步的吸收。

  主持人:特普丽是生产性企业,那么在销售方面都通过哪些渠道来实现?

  杨冀:特普丽公司是全国第一家做墙纸的,大概做的时间有30多年了,这30多年我们积累了不少的经验。我们主要是生产型企业,以生产为主,很多新的产品都是由我们开发出来的,我们不是以销售为主的,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通过代理商来销售,还有出口一部分,再有就是做一些大的项目工程。比如说像几个大的房地产公司我们是他们的特约经销商,包括恒达、绿城、龙湖、招商地产这些大的地产供应商,专门为他们大的项目提供壁纸。同时我们的墙纸在宾馆饭店有广泛的应用,在北京你去十家宾馆,七家会看到我们的墙纸,虽然我们平时做的广告不多,但是我们主要是给经销商,供应商提供产品,或者给一些比较大的房地产公司直接供货。

  主持人:由于我们和开发商之间的合作比较多,您觉得楼市成交量的下滑会不会对我们产生一定的影响?

  杨冀:由于国家的调控政策,房地产公司从去年卖房子下降了,今年一直在下降的趋势,同时去年房地产公司拿地的也很少,今年盖房子的也很少,盖房子少了,装修就少,卖墙纸的就少,所以房地产公司不景气就直接影响到墙纸行业的不景气,这个我们也都不能独善其身,所以2012年应该算是比较困难的一年,但是我们觉得墙纸刚性需求还是有的,因为现在现在消费者越来越认识墙纸的,感觉墙纸要比其他装饰材料更好,今后这个墙纸应用的范围还有一些老的宾馆装修,老的房屋的改造,这个需要还是有的,而且这些需求还在不断的增长,最重要看你的产品是不是更符合市场的要求,如果你更符合市场的要求,在困难的时期,你还能前进,如果说你没有跟上新的市场情况,可能就要被这次房地产影响而导致出现问题。

  主持人:我们有针对市场的情况做哪些调整吗?

  杨冀:我们根据现在的市场情况,及时调整了我们的产品结构,因为在房地产商品房里面可能要大幅度的减缩,但是保障性住房会不断的增加,所以我们希望保障性住房能够使用墙纸。让墙纸的价格下来,品质还不能下来,因为保障性住房用量比较大,价格肯定要求便宜,因为保障性住房就是便宜,便宜不一是说质量还是次质量,应该是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怎么样使用保障性住房的墙纸。

  主持人:据了解到我们已经进入保障房的几个有限的名额之内,我听说这个限制是非常严格的,我们能入围到这个项目当中,都做了哪些努力呢?

  杨冀:因为我们入围这个,本身工厂的实力在这里摆着呢,一个是生产技术,这么多年积累了不少的技术经验,北京培养了不少人,第二我们在设备上,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第三在产品开发上不断的领先,各方面同众多产业相比,我们应该是在这个行业里面领先的企业。

  主持人:据说我们2012年有品牌推广方面的一些计划?

  杨冀:因为我们本身是生产型企业,不是销售型企业,我们主要打的是制造品牌,而不是打的销售品牌,所以下一步要在制造品牌方面做一些宣传,要做一些软性广告,包括网络的销售,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所以我们打的是工艺的品牌。

  主持人:现在正值2012年开年之际,在这里请您对网友朋友说几句2012年的寄语吧。

  杨冀:我们希望2012年可以逆势增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给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产品。

  主持人:谢谢杨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