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二:房企、家居业如何共赢

icon 2012-05-31 18:25:06
icon 0

摘要:由新京报传媒主办的2012“让保障房更宜居”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31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举行。届时新京报将联合业内知名企业、各界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开展讨论,探究保障房市场带给家居企业怎样的发展机会;从一个又一个企业的战略中寻...

论坛二:房企、家居业如何共赢论坛二:房企、家居业如何共赢

  安峰:下面我们请到了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的朋友:

  京汉集团品牌副总赵四海先生

  居然之家总经理韩光先生

  东方瑞寰首席品牌官汤鹏先生

    轻舟董事长陈耕先生

  安峰:韩总面对保障房建设方面我们有什么动作呢?

  韩光:我刚才在下面听博洛尼的林总说了一句话,保障房蛋糕很大,但是吃起来比较苦,很辛苦,居然之家针对保障房我们的具体的一些措施,首先是实实在在的让利,从今年开始几次比较大的促销活动,我们专门对保障房的业主有20%的左右的让利,另外也像一些家居卖场一样,针对保障房业主提供了一些套餐的组合,我想在保障房这块首先考虑的是保障房业主能够迈进居然之家,看一下这些东西,或多或少的有一些感觉,居然之家这些大的卖场里面东西比较贵,今年首先投入比较大的精力是做这些,把价格大幅度的降下来,不讲价,不砍价,不打折,很多的家具价格也有大幅度的下降,对保障房的业主应该是有一定的吸引力,这就是我们具体的做法。

  安峰:赵总,您觉得从开发保障房这块,做这么多年保障房的户型特点哪一些可以和家居结合在一起?

  赵四海:关于住宅国家也出台了70、90的政策,保障房实际上要低于这个,我们目前在石景山有一个项目,其中有一部分安置房,还有两限房,一居的面积就是40多平米,两居一般都是90平米以下,所以相对来说这种保障房明显的从户型上要比我们的商品房小,对家具企业来讲,家具的尺寸大小肯定比常规的要小。

  安峰:汤总这边吗?

  汤鹏:去年东方家园做了北京市场的消费者调研,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实际上消费者不同的收入决定了消费水平,不同的消费水平关注度确实有很大的差异,整体来讲,陈秘书长总结的非常好,我归纳一下,包括时尚、环保,耐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品质,另外还有经济性,价格,从我们调研,相对来说是从中低收入水平,低收入群体更关注价格,高收入的人相对关注品牌、设计,所以我们可以感觉到,受面积的影响,整体的总价相对比较低,也可以满足中低收入者的需求,所以价格方面是比较关注的,作为家居行业来讲,实际上品质永远是第一位的,健康和品质也是非常重要的,实际上针对调研来看,包括东方家园欧华尚美这些公司也是按照市场的导向转变我们的营销策略、产品策略,包括我们现在正在开展的活动,推出的就是健康保险,品质保险,实际上就是针对刚才说的几点,谢谢!

  安峰:我们知道轻舟装饰的董事长陈耕先生去年做了一些保障房的项目,也请陈总来介绍一下他的心得。

  陈耕:我们做了几套,我在想跟你说的题不是特别一样,我们主要是从精装修的角度做的,而且我们针对的不是保障房,我们针对的更多的是公租房,刚才我想了实际上有一些企业,或者说我们的选题聚焦层面还是不太一样,公租房实际上刚才一位老总说的,基本上就是精装修了,我的感触就是什么呢,我们做的几个项目都是北京市经典的公租房,这里面有很多的新鲜事,而且我们成立了一个研发中心,其实主要还是希望从住宅产业化的角度,在这个方面我们做了很多深入的研究,包括如何用新产品替代干湿作业,现在的人工成本非常厉害,在这方面需要更多的先进的材料,技术。至于说我们做的项目,我们针对公租房也有一个专门的部门做,这个项目,这个部门毛利还凑合,这个里面也发现基本公租房都在大的国企地产商手里。我的意思是从一门心思钻的公租房的角度来讲,我们花很大的心思做白皮书,国家不管政策性的还是怎么样的,既然政策出了,我们就要做下去。

  赵四海:刚才陈总说的我很有感触,我说一个小故事,我们去年在石景山项目开盘的时候大概800多套房子,当时选房率非常高,最后只有十几套没有选中,剩的基本上都是三居,可能比其他的房子也多十几平米,也就多七八万块钱,但是很多人就是因为价格的原因最后选择了放弃,所以从保障房的角度来讲,价格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另外说到户型上,保障房有几点,跟商品房相比更多的保障房没有办法做到南北通透,更多的是南、西向塔楼的房子,对于这种房子将来的装饰、家居,用一些比较简单的风格,明快的颜色可能更符合他们的生活的需求。

  安峰:居然的韩总,您觉得卖场怎么样和品牌商合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呢?

  韩光:卖场和品牌的合作,我想刚才很多很多的老总已经谈到了,保障房的业主最看重的还是价格,所以包括刚才红星的王总提到的跟几个家具厂联合的举动,居然也是一样,我们尝试着跟家具、家装都是推出了一些套餐的主题活动,这其中着力点还是在价格方面,我们知道保障房的业主购买力相对来说有限,如果要想满足他的需求,必须是性价比非常非常高的东西才可以。

  安峰:非常感谢几位老总的观点,这轮提出的最重要的观点就是价钱,保障房最重要的还是低价,这样的平衡可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利益。

  陈耕:刚才秘书长也讲了,其实他还不是要求非常高,要环保,要功能多,其实说多了两项,要容易维护,这个公租房给你陈耕住五年,再给下一个人全坏了,你必须还要容易翻新,我怎么处理快,确确实实要求非常高,在这些方面我们想如果有一些好的新材料,我记得一些公司做了一些联盟,如果以这些新材料来做的话,会对公租房或者保障房市场有很大的帮助,保障房刚才陈秘书长说可以做补充住宅,我跟北装协见了一个建委信息处的人,他已经在研究整个保障房都采用精装修的方向,这个未来应该是一个趋势。现在的高人工成本是装饰企业自己掀起来的,如果要调的话,现在的人工定额非常低,为什么我们要想办法替代湿作业,40岁以下的瓦工现在基本看不到,所以未来的趋势一定是在这方面做文章的。

  安峰:非常感谢几位老总的观点分享,今天的论坛就到这里,再次感谢几位嘉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