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质监抽查结果 4批次开关产品不合格

icon 2012-08-01 09:42:45
icon 0

摘要: 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产品40批次,经检验,不合格4批次。

上海质监抽查结果 4批次开关产品不合格 2012年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产品40批次,经检验,不合格4批次。

  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是列入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CCC)目录的产品。截止4月底,上海市有效获证生产企业共20家,本次抽查上海市生产企业20家,实际抽到产品的有19家,另有三信国际电器上海有限公司由于停产原因未抽到样品。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6915.1-2003《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第一部分:通用要求》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额定值;标志;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端子;结构要求;开关机构;防潮、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温升;通断能力;机械强度;耐热;螺钉、载流部件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漏电起痕(所有检验项目均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安全检验项目)。

  检验结果显示,主要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端子、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质监部门表示,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项目不合格表现为产品的开关触头间电气间隙小于标准规定值3.0mm和带电部件与支承暗装式开关基座的金属框架之间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实测值小于标准值3.0mm。该项目不合格,属质量问题严重。

  本次监督抽查中发现,有三批次产品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项目不合格,为标称上海现弋电气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102(2)B/10A250V~暗装跷板式双控开关(2011.09.28)、标称上海松奔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NO.FY02/10A250V~暗装跷板式双控开关(2012.03.25)、标称上海简宜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LI2122010AX250V~二开双控开关(暗装跷板式双控开关)(/110825LI2122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