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在保证产品创新基础上 积极做好市场营销

icon 2012-07-30 09:52:48
icon 0

摘要:随着近几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对健康、环保意识的增强,硅藻泥这种健康环保型家装壁材得到了迅猛的发展。2003年中国从日本引进硅藻泥生产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在很多一线城市,人们对于硅藻泥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较于以前有了全面的提升。这样的情...

马勇:在保证产品创新基础上 积极做好市场营销吉林春之元硅藻泥有限公司 马勇

  主持人:春之元的马总,你没有自己开发矿。对于目前行业的两张发展模式,一是把全产业链都吃掉,吃掉全产业链您也能发展,第二,做足某一方面也能发展,做市场也能成为龙头企业,我问您一个问题,您一开始就没想搞矿,还是现在也想搞矿?

  马勇:我不想搞矿。一个社会发展需要专业化,行业发展也需要专业化,采矿需要有采矿的专业企业去做,销售要由销售专业企业去做,分工不同,这个行业才能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发展。

  我们在保证产品创新的前提下,更重要的是做营销。

  主持人:张总,您也是没矿的,这个行业做得很大。我们有两种模式,两条路,不能说哪条路好,走哪条路都能达到终点,我们川一有矿的开发,然后有做产品,也是做了很好的路,您是做市场比较成功的,您可以分享一下,为什么从一开始就选择做市场,而不是像其他企业是先拿矿的资源,再走市场这条路?

  张立功:我感觉我们行业非常和谐,大津是先走,我们跟着学,后来我们渐渐成为硅藻泥中心了,长春有30个品牌,认真做的这几家都来了。原先我说把咱们打造成一个板块,就是硅藻泥,刚开始做的时候,想过开矿。我还实质性的跟她谈过,一个矿600万,我算了一下,投入得一千多万。后来测算了一下,因为现在原材料太便宜了,开矿是最不产生利润的,因为投入大,假设是一千万拿到一个矿,我一年赚一千万,那是1:1的投入,1:1的产出,后来我就把矿放弃掉了。做的最好的都是抓一头,过去连工厂都没有,只是搞研发、搞市场,包括现在做的苹果也是,苹果几乎没有自己的生产,但是把研发做得非常好。硅藻泥这个行业最核心的技术不在硅藻土,这块大家做不出差异,最重要的核心技术就是分解层,因为硅藻土有吸附作用。

  我们最近这几年引进了一些专门搞这方面研究的,主要研发分解性能、净化空气性能,如果不把这块做上去,可能这个行业就做不大。因为大家都知道硅藻泥是吸附材料,但是最重要的分解性还主要靠我们自己研发,因为我们现在申请了接近20多项专利,主要是做这块,把这块做好。因为硅藻泥是一个配置工业,不像生产别的东西,就是把这些东西配置到一起,关键是配方,各家产品有各家的特点,最重要是在这儿,而不是在开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