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饰 承载时光岁月装点居家生活

icon 2012-09-19 17:53:19
icon 0

摘要:起初,钟表只是作为一种贵重物品出现于皇家或富贵人家,并被视为显示身份的象征物。随着钟表的普及化,其装饰功能逐渐走强,甚至盖过了其实用性。如在很多西方家庭中,钟表就如烛台、风灯等一样,装饰性远大于实用性,人们将之摆放于家中,主要是想为家营造一...

  随着家居装饰领域的深入发展,钟表的装饰功能正处于风头正劲之势,原本平凡的钟表除了显示时间的功能性之外,更多了一层装饰性的意味。风格迥异的钟表总能帮很多软装设计师找到搭配的灵感,人们也仿佛已经熟悉了它的存在,乐于将其挂于墙面,或置于床头,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居室增添了一抹独特精致的视觉亮点。

  起初,钟表只是作为一种贵重物品出现于皇家或富贵人家,并被视为显示身份的象征物。随着钟表的普及化,其装饰功能逐渐走强,甚至盖过了其实用性。如在很多西方家庭中,钟表就如烛台、风灯等一样,装饰性远大于实用性,人们将之摆放于家中,主要是想为家营造一种感性高雅的艺术氛围。

  挂钟――充满艺术气息的别样墙饰

  室内钟表主要分为挂钟和座钟两大类,挂钟作为现代墙面装饰品之一,其独有的艺术气质和装饰才情 能为家增色不少,不仅能平衡居室空间,还能改变居室表情,调节居家气氛。如图1,该类挂钟轮廓简约、色调纯一,百搭是其最大的优点,无论放在居室任一区域都不会显得突兀,反而能为空间的整体装饰带来一种朴实的丰盈感。

 

钟饰 承载时光岁月装点居家生活图1:Harbor House 铁质挂钟

  与此同时,一些设计夸张、用色浓烈的个性挂钟(如图2)也在近年来颇受青睐,设计师擅用涂鸦、做旧、抽象等手法,赋予该类座钟或怀旧的复古气质,或新奇的异域情调,又或粗犷的原野气场等等,恰好满足了现代人追求时尚个性风格的需求。将其挂至客厅或书房,你会发现,小小的挂钟绝对是体现您独特品位的一大视觉焦点。

 

钟饰 承载时光岁月装点居家生活图2:Harbor House铁质挂钟

  座钟――家居世界中的百搭单品

  市面上的座钟形式较为多样,而造型简洁、材质高档的金属座钟一直都是备受推崇的百搭单品。如图3中为质感厚重的铜制座钟,没有繁复的雕花和夸张的装饰,延续了古老的座钟造型,经典怀旧的气质不言而喻,摆放于床头柜、边桌、书柜或装饰架上等,与多种家居风格搭配都会显得相得益彰,纯铜的质感更能为居室带来尊贵高尚的气息。

 

钟饰 承载时光岁月装点居家生活图3:Harbor House铜制座钟

  与金属座钟的硬朗气质相比,贝母座钟(如图4)更拥有一股清新的天然韵味,它们透过贝母材质珍珠般的光泽悄然蔓延开来。贝母座钟优雅、精致,也更富年轻时尚气质,是海洋风情居室的绝佳点缀,也可作为多类居室风格搭配的点睛之笔。

 

钟饰 承载时光岁月装点居家生活图4:Harbor House 贝母座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